精彩推荐
·北京国际商务学院专/本函授招生
·国家网络工程师招生公告
·韦氏英语全日制外教课程全新开班
住在青岛>地产圈>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远洋地产企业文化

青岛新闻网  2007-10-30 17:13:50  中国房地产报

 

远洋地产成立于1993年6月,历经十余年的发展,远洋地产目前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27家,参股企业4家,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净资产超过25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超过11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开发、写字楼和酒店经营、物业管理等多个领域。具有房地产一级开发资质。

 
    2005年,远洋地产开始启动第二步发展战略。2005—2009年,公司以成为北京房地产行业的领袖、全国一流的房地产企业;争
取股东回报、客户满意度和企业团队凝聚力的最大化;使公司具备长久生存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核心定位。
目前,已在天津、大连、中山等具有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地区拓展业务,开始了跨区域发展。凭借雄厚的企业实力、卓越的品牌优势及高效的团队执行能力,远洋地产在极短的时间内已经形成了环渤海、珠三角等经济龙头区域的异地开发战略布局。
远洋地产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形成了一系列突出的、具有显著效应的优良企业文化,“朝气、创新、可靠”成为企业高速发展的坚实基础。而“共同成长,相伴一生”这一蕴藏着丰富内涵的口号,则诠释了公司现阶段企业文化的核心理念。
远洋地产提倡“平等、合作、共赢”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坚持无等级管理和个性化管理,主张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希望企业与员工相伴一生。

 

品牌推动远洋地产成长

在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从来不缺房地产商,但能做出一个受市场充分肯定的品牌,远洋地产可算个中佼佼者。从最早的中远房地产到今日的远洋地产,通过14年的发展,远洋地产成功地打造了“远洋”系列产品,塑造了一个成功的地产品牌。

  “共同成长,相伴一生”品牌建设

早在公司创业初期,公司就已十分重视品牌在市场拓展中的重要作用,力争打造大品牌,结合企业文化理念,品牌也同样定位于“朝气、创新、可靠”这六个字上,并逐渐提出“共同成长,相伴一生”品牌口号。在当时,远洋地产是北京少数几家明确对外宣布品牌经营的房地产企业。比一些地产商更具前瞻眼光的是,远洋地产更进一步提出打造延续性品牌。这一概念从远洋都市网景的运作时便已现出端倪。出于品牌延续性的考虑,公司统一了产品品牌,其开发的每个项目都冠以“远洋”两字。远洋山水、远洋天地、远洋·自然、远洋新干线……

在品牌推广中,公司品牌形象打造主要从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两个层面同步推进。具体的做法是,通过对不同“远洋”产品品牌进行细分和定位,找出其中蕴涵的基本特点,实现产品品牌的标准化,并形成不同的产品线。目前,公司已经启动了产品品牌标准化的研究,从比较成熟的住宅类项目品牌中遴选出四个品牌,包括远洋天地、远洋山水、远洋风景、远洋新干线,并着手将这些产品品牌的基本内涵提炼出来,找出其中的差异和特点,进行深入分析研究,确立起标准化的品牌形象和特征。

这种做法对公司实现跨区域发展具有很大的意义。异地开发项目,产品创新是比较难的,市场环境、客户情况也都有差异,但可以沿用一些已经相对成熟的产品品牌,将品牌内涵复制过去,从而有利于保证产品品牌形象在异地发展的一致性,推动产品品牌在异地发展中的广泛传播,有效降低新市场的营销难度,控制跨区域发展的风险,实现产品品牌在异地的成功复制。目前,天津海河新天地住宅部分——远洋天地、天津远洋新干线、大连远洋风景、沈阳远洋天地等项目依据这一品牌拓展与传播思路,已经应运而生。

更进一步的是由产品及服务、经营管理、规模实力、市场口碑等众多因素作用而成的企业品牌的塑造。

14年的品牌发展,远洋始终给人传递着一个“可靠”的企业形象。而远洋地产市场部副总经理段涛告诉记者,之所以会给外界传递出“可靠”的讯息,在于远洋地产有一群可靠的人,这群可靠的人本着与股东、投资方和员工及广大消费者建立“相伴一生”伙伴关系的信念,孜孜不倦地努力,提供可靠的产品和服务。这是远洋品牌越来越有影响力的核心。也正是有了这样一个可靠的品牌形象,已经取得了一定回报,这个回报反映到市场上则是客户还有合作伙伴对远洋的认同。段涛说:“据不完全统计,老客户重复购房或推荐他人购房超过了50%的比例,这应该是对品牌最直接的回报。”

14年的积淀,品牌已经成为远洋越来越重要的资产。品牌,推动远洋地产更快成长。

  三步战略,发展责任地产

建立百年老店是其发展的最终方向,而“改善人们的工作生活环境,做对社会负责任的企业”一直是其致力的行动准则。

2002年初,中远房地产确定了发展三步走战略和第一步的3年规划。第一步发展战略是确定了“以开发为主经营为辅”的经营模式。2002~2004年,经过3年的努力,中远房地产提前并超过预期指标完成“三步走”战略的第一阶段目标。

从2005年,公司开始实施第二步战略的5年规划,将公司从市场型公司向公众型公司转变的战略规划,其核心是具备长久生存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逐步发展成为全国性的开发公司。而未来的第三步战略则是从长远讲,公司最终要成为综合的“房地产投融资管理公司”。

只有做责任地产才能够基业常青,远洋地产总裁李明在不同场合都表示,“共同成长,相伴一生”的口号不是单纯针对某一部分人,与公司“共同成长,相伴一生”的不仅有客户、投资者、员工、合作伙伴,也包括整个社会,这是对社会许下的庄严承诺。

自1999年以来,远洋地产积极投身于环境保护、文化教育、公共卫生以及慈善事业等多个公益事业领域,从“保护母亲河——绿色希望工程林”中营建500亩绿色希望工程林,到捐资助学、向抗击SARS一线医务工作者捐款,再到将公司每万元销售额中捐献5元给中华慈善总会。并坚持以公司年会、感恩活动、远洋会这样的形式来答谢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远洋的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

而从2006年开始,远洋地产开展了“老社区,新绿色”——远洋·感恩环保公益行动,在全市范围相对缺乏资金和关注的老社区,围绕绿化、节水和废物的回收利用等几大主题,进行了多项环保改造或改善项目的尝试,发挥示范效应,并通过各种环保活动和讲座的开展,经验和知识的交流教育,带动广大老百姓的环保意识的提高。截至今年年初,“老社区,新绿色”实地改造了15家社区,约有14万人直接和间接受益,同时通过环保书籍的发放间接进入到北京2500个老社区。

段涛说,李明总裁常说“公益活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教育自己”。开展这些公益活动,使远洋地产将品牌推广活动和员工联系在了一起,“因为员工是品牌价值观最直接的传播者”。通过绿色活动的开展,公司员工思想意识方面发生了重大转变,不光在日常行为中注重环保,而且开始站在社会的角度去思考哪些东西是社会长远需要的,并把这个理念带入到新开发产品的营造过程中。

 

 标志释义:

远洋地产的标志是对历史经典的延续,也是启迪未来成功的起点。画面中白色圆环是对“中远房地产”标志的全面传承,表达了远洋地产源自中远集团的历史过程。从中远集团的蓝色船形标志衍生出的风帆图形,直接增强了整体联结感,勾勒出一个与众不同、可靠专业的企业形象。

新标志希望传达远洋地产的品牌理念。一深一浅两片蓝色风帆,寓意远洋地产希望建立伙伴关系的良好愿望。位于正中的白色圆环将左右两片风帆稳固地联结在一起,象征这种伙伴关系的稳固与可靠,体现出远洋地产是由一群坚持不懈的、可靠的、关注人们生活的远洋人不断努力,从而协助人们完成梦想,真正地实现远洋地产“可靠的伙伴”的承诺。

标志的颜色采用稳重、可靠的蓝色,“远洋地产”的文字建立了独一无二的品牌名,与帆船的组合形象充分体现了品牌名的含义——海洋,引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引领心怀梦想的人们进入充满贴心关怀的宁静氛围。

商业描述 远洋地产是以中国为概念,地产开发为核心,物业经营为支持,具有投融资能力的房地产品牌资产综合运营商。

企业使命 远洋地产将以客户专家为手段,致力于房地产开发及相关领域的经营管理,提供高品质房地产物业产品及增值服务,为人们创造更好的工作与生活环境。

企业愿景 远洋地产愿成为中国最具客户诚信度和市场竞争力的专业房地产发展运营商和物业服务供应商。

 

企业价值观: 创新、可靠、协作

创新,代表新思维与新手段。

远洋地产期许创新带来更专业的成果;同时,创新的思维将有助于远洋地产建立开放的心态,能够随市场环境的调整而持续取得成功。

可靠,代表组织信念,也是衡量远洋地产声誉的标准。

远洋地产是一群可靠的人的结合体,面对不同的利益相关者,远洋地产永远是值得信赖的对象。

协作,是远洋地产管理人力资源的原则。

远洋地产是一个有机成长、不断扩大的组织,远洋地产的成功在于其内的每个人都能以团队的成功为衡量标准,透过彼此的协作,达到共同的目标。

 

品牌定位: 可靠的伙伴

一群坚持的、努力不懈的、协助人们梦想成真的人,是远洋地产与众不同的资产。

选择这个定位方向,是希望透过“人”以及这群人的信念(包括:远洋人对消费者的关怀、远洋人的工作方式) 累积外界对远洋地产主品牌的认知,以此在市场上竖立鲜明的品牌形象这也意味着远洋地产的主张,更希望透过产品与服务实现对人们的承诺:一个“永远忠实、可靠的伙伴”。

 

品牌承诺: 远洋地产为那些追求更好生活的人们服务,协助人们成就梦想。

远洋地产期许自己成为令人尊敬的、可靠的伙伴,是人们乐于亲近的朋友,与之交往的人都是远洋地产终生服务与关怀的对象。

在每一栋远洋地产盖的房子、管理的物业中,在每一件远洋公司参与的事务上,在每一位远洋地产员工的举手投足间,都有远洋地产与人们“共同成长,相伴一生”的心意。

 

品牌特质: 价值、关怀、伙伴关系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北京国际商务学院专/本函授招生
· 国家网络工程师招生公告
· 韦氏英语全日制外教课程全新开班
· 沃尔得半年英语免费学
· 英语名师免费大型公益讲座
· 保本炒港股,6000点以上的新选择
· 天津大学(MBA)研究生班招生
· 2008会计证 会计职称火热报名中
· 海尔厨房绿色十年引领橱柜环保进程
· 海尔获“厨卫创新设计奖”双项大奖
· 追求技术升级海信发力TD双模手机
· 海尔热水器创新技术点亮上海厨卫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