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x > 正文

准硕士工地搬砖40天 曾打退堂鼓:这工作太苦

来源:青岛早报-- 2007-09-02 05:52:57 字号:TT

       准硕士工地搬砖40天

      考上研究生的王国华为积累社会经验随父亲到崂山当起建筑工人

       24岁的王国华刚刚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今年春天,他考上了郑州大学社会学专业的研究生。为了获取更多亲身体验,以便今后进行社会学研究,王国华走进崂山区一家建筑工地,做了40天农民工。“这工作太苦了!”昨日,王国华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让他对生活有了更多的领悟。

       为今后研究积累经验

       王国华告诉记者,他老家在临沂农村,家里的经济情况一般,所以大学4年里,他一有机会就出去打工。王国华说,他发过传单,给饭店洗过盘子。“洗盘子就干了一个星期。”王国华说,大热天里,守着个锅炉洗碗真的很遭罪。

       到建筑工地当农民工,王国华以前想都没想过。他告诉记者,今年春天,他父亲利用农闲,在青岛崂山区一建筑工地打工。知道工地缺人后,王国华自告奋勇来到工地,成了农民工。“这样做是为了多些社会积累,方便今后社会学研究。”王国华说,当时他没有什么顾虑。

       工作太苦打过退堂鼓

       7月9日,王国华卷着铺盖随父亲住进工地,开始在日头底下搬砖、和水泥、推小车……从早晨6时到晚上7时,连续工作没有休息。半个月后,王国华累得实在不想干了,便离开了工地。但想想仍在工地坚守的老父亲,王国华觉得惭愧。3天后,他又

       回到了工地。“干累了就安慰自己,这也是为了建设青岛。”王国华说,自己是半个青岛人,能为青岛做点事他觉得挺骄傲。

       王国华干了40天,手脚磨起厚厚的老茧和水泡,换来1800多元的收入,“体会后才真的明白,农民工不容易啊!”他说,他现在特别理解自己的父亲,“我要学好专业,用另一种方式帮助他们,改善他们的生活。”王国华说。目前王国华已离开青岛前往郑州读书。

       文/王婷 图/陈小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