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盛春化妆品节网友团购开始啦
·播客:参与3.15原创视频活动赢大奖
·海奥财经:说说你最信赖的网上银行
·市妇联帮您解决家庭教育中的问题
新闻中心> 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田横祭海节仪式举行
 

青岛新闻网 2007-03-21 13:13:04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日清晨5时许,随着渔民将猪、鸡、鱼、寿桃等贡品陆续抬出家门,即墨田横祭海仪式在周戈庄的海边拉开了序幕。摆供品、烧纸、磕头、插香……渔民行完祭海大礼后,万挂鞭炮齐鸣响彻整个小渔村的海边。据了解,昨日祭海节共接待游客达8万人。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摆放的贡品很有讲究,四个大寿桃代表“四平八稳”,两个生虫表示一起发财,祭海的大黑猪身上披着一张像渔网一样的皮脂。据渔民刘思平介绍,这样做的寓意一方面有“网住”谐音的意思,另一方面寄托渔民出海能网住像猪那么大的鱼。一名渔民告诉记者,现在周戈庄近百只渔船整装待发,今日一早就要开船出海,捕捞祭海节后第一批新鲜海货。该渔民称,现在出海主要捕捞贝类海鲜以及黑头和龙麟鱼。今日市民有望在市面上尝到新鲜海鲜。(康晓欢 王建亮 王婷)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