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岛社区贴图、签名设置全攻略
青岛新闻网  2007-01-29 10:54:17  青青岛社区

 

 

青青岛社区贴图、签名设置全攻略   

       论坛里有些新朋友初来论坛不知道如何上图,一再发帖子询问,这样会影响别的网友正常浏览。请新来的朋友先仔细看一下本帖,

       在论坛里发帖子上传图片,有四种办法。

       一、在“贴图专区”内的各栏目,可以直接粘贴别的网站网页图片,发言框直接支持html语言。

       二、先把图片发到其他网站上,然后把图片的地址拷贝下来,再到论坛里发言,把图片地址链接过来既可。但是有很多网站图片的地址,在这里不能正常显示图片。这点要注意。你只能尝试着看哪个网站的地址可以链接后正常显示。关于这种上图方法就不在这里详述了。

       三、直接点击论坛页面里的“发言”,在出现的页面里,“主题”这一栏里是你准备发的帖子的题目,可根据自己图片的内容给帖子起一个精炼贴切的主题。点击“图片上传”右面的“浏览”,你可以从自己电脑里直接上传图片。如下图:



       上面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比较简单,缺点是如果你上传的图片较多,中间又需要写一些说明文字的时候,由于时间较长,中间会穿插进来一些网友的跟帖,对于叙述一个比较完整故事的帖子会有干扰。

       四、先把图片上传到新闻网,然后将图片的地址拷贝下来,再到摄影论坛来发言,我们重点讲一下这第三种办法。

       点击这个地址:http://photo.qingdaonews.com ,会出现下面的页面(大家可以把这个页面用收藏夹保持起来,以后在需要上传图片的时候,直接在收藏夹里点击即可)。如图:



       在红色圆圈里输入名字和密码,点击旁边那个“登陆”。点击后会暂时出现:OK!请稍等一秒钟。然后就会出现下面上传图片的页面:(下面的红色三角形,是在你成功的将图片传送到新闻网以后,如果你再想查找以前你上传的图片,可以输入你的名字和当时图片上传时选择的类型,进行查找)如图:



       第一行的“请选择类型”,下拉框里默认的是“时尚娱乐”,这是让你选择你准备上传的图片是属于什么类型的。这个选择对于上传图片来说并不重要,只是在你以后如果需要查询自己刚才上传的图片时候,方便查询而已。在这里你可以任意选择。

       第二行的“图片说明”,是为了对你准备上传的图片进行一下标注,注意,这个说明既不是将来你发帖子的图片说明,也不是将来帖子图片的题目。我们通常在发组图的时候,为了加以区别其他的图片,在这里给每张图片编上1,2,3……的编号。当然,如果你发的只是一张单图,也可以根据图片的内容起个“秋”啦之类的暂时名字。

       第三行的“请选择jpggifbmp图片”,是让你从电脑里上传图片。点击“浏览”,在电脑里找到你要上传的图片,确定后回到这个页面,再点击最后的“上传图片”。你的图片就上传到新闻网了。

       注意:目前新闻网图片大小的限制在500K以内。为了让其他网友浏览方便,上传图片最好是700x467(横幅的照片),600x400(竖幅的照片)的大小。

       图片上传到新闻网后会出现下面的页面:

       红圈里面的地址,就是图片的地址。拷贝下来,然后到摄影论坛里发言,在进行了必要的文字说明等以后,键入:[ i m g ]  [ / i m g ],然后将图片地址复制在中间,比如:


       [ i m g ]http://photo.qingdaonews.com/qdphotonet/photo/2004-12/20004121004516.jpg[ / i m g ]。
请注意,为了说明清楚,我将括弧里的字母分开了。但是在发言的时候,括弧和字母之间一定不要有空格!

       如果你对刚才如何复制图片地址还是不很清楚,你可以参考一下别人是如何做的。请看下面的图片:

       点击一下这个小铅笔,你可以看到弹出一个别人编辑过的帖子,看看别人是如何做的,有助于你的理解。如下图:





       下面再对初学者说一下如何用photoshop和ACDSee软件来缩小图片尺寸。


       用Photoshop打开你需要缩小的照片,在图像下拉框里选择图像大小,如图:


       点击后,如果是横幅的照片,在“宽度”一栏里输入700,如果是竖幅的照片,在“高度”的一栏里输入600。注意下面红色方框里有个“约束比例”的选项!这里一定要挑钩!这样你只要输入宽度或者高度其中一项,就可以自动成比例的生成另一项,不需要你再输入了。如图:


       最后需要保存照片,建议你选择“另存为”,这样你可以保存原始照片,当以后你的PS水平有所提高以后,还可以回头对原来的照片再次进行后期加工。在保存图片的时候还有最后一个选项要注意,如图:

       你可以通过改变红色圆圈里品质框里的数字,或者下面的拉杆来改变你需要保存照片的大小。当你改变了数字或者移动了拉杆以后,下面红色方框里的大小数字就会产生变化。一般保存在200K左右既可。没必要太大,新闻网的上限是500K。

       在ACDSee的编辑软件里,也有一个选择大小的选项,点击后的步骤和上面一样。就不赘述了。如图:




       最后说一下如何设置自己的签名。


       首先,你必须将自己准备作为签名的照片上传到新闻网。作为签名照片不要太大,如果大了就容易和你帖子里的主题照片混淆。一般来说横幅的照片边长不要超过300,竖幅的照片高度不要超过200即可。上传后将签名照片的地址拷贝下来。然后你可以从两个地方进入设置签名。


       一,在你从社区登陆后,页面左面你的网名下面有个“查看更多工具”的选项,如下图:


       点击后会进入用户资料管理页面,有一个“设置签名”的选项,如下图:


       点击后,在下面的页面里的红圈处,将你签名照片的地址拷贝进去就行了。


       另外在你登陆后,也可以从摄影论坛的页面里直接点击左面你名字下方的“设置签名”,然后和上面最后的步骤一样,将签名图片的地址拷贝进去。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