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刘惠荣:关注驻青高校科研院所职工养老保险(图)

青岛新闻网  2007-01-16 17:43:35 

  

青岛市人大代表刘惠荣

  人大代表刘惠荣:关注立法 关注民生

  青岛新闻
网1月16日讯 随着2007青岛“两会”的临近,参加会议的青岛市人大代表们也在抓紧时间对自己在本次会议上准备提交的议案进行最后的修改。已经连续两届当选青岛市人大代表的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刘惠荣告诉记者,她拟定的以“驻青高校科研院所单位职工养老保险问题”为核心内容的提议,目前还在与人事、劳动等部门进一步沟通,以便做更深层次上的的斟酌与研究。

  “像海洋一所、海洋地质研究所等长年驻青科研单位,十几甚至是几十年以来为青岛乃至整个国家的科技文化建设与研究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些单位的许多的职工把自己的青春岁月几乎都奉献给了他们热爱的科研事业。如果说像养老保险等属于他们在法规范围内应该享受到的权益,那么做为人大代表的我,就有责任和义务去为他们积极的呼吁。”刘惠荣说。

  1998年2月,35岁的刘惠荣首次当选为青岛市人大代表及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不久,法制委员会成立后刘惠荣转而当选为法制委员会委员。如果说最初当选人大代表的刘惠荣对自己所从事的人大代表的工作理解为“摸着石头过河”,那么在若干年以后,她已经对自己和自己所做的事越来越清晰:那就是用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为青岛、山东乃至国家的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五年后,她因出色地履行了代表职责而再次当选为第13届人大代表,并且在2004年第13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对司法机关工作进行监督是她所在的内务司法委员会的一项重要职责。这种工作往往是吃力不讨好:监督不善,形同虚设;监督不当,又有越权之嫌。她与其他内务司法委员会的委员们一道,在人大领导的指导下,积极主张制定监督司法工作的地方性法规,把对司法工作的监督纳入法制化轨道。1999年,她参与内务司法委员会起草的《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司法工作条例》出台了。这一条例对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在人代会闭会期间针对青岛市司法机关的司法活动监督的内容、程序以及范围做出了详尽的规定,使人大的司法监督活动更为科学、规范、有效。

  “从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正式施行,无论是对于人大代表还是广大人民群众来说,这都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刘惠荣说。“监督法保证了各级人大做为国家权力机关在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上的监督权。它表明我国的人大工作越来越成熟,人大代表的工作更有活力。我自身感觉担子很重,同时感觉非常的光荣,即使是有一天我不再是人大代表了。前些年我可能更多的是在自己所擅长的立法工作领域内做事,那么近几年来,在创新工作思想和工作内容上我做了更多的尝试和努力,去更多地关注民生。”(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国勇 报道)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薛志伟:首次当选市人大代表 关注未成年人成长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阳光百货“春蕾行动”网上拍卖
· 国际礼品工艺品家庭用品博览会
· 新托福(New Toefl iBT)寒假招生
· 海尔荣登美刊中国消费电子品牌榜首
· 85901717《尚可美食热线》已开通
· 奥运超五星级酒店整体装修海尔总包
· 十月成才 高薪就业
· 揭开人类衰老之谜 北京人争喝神源
· 北京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参加DV秀奖励大学学费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 联通双网双待手机新鲜上市
精彩专题
 
解读青岛滨海大道
 
四方火车站指南
 
[时政]
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政]
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房产]
2006住交会专题
[房产]
经济适用房看盘手册
[教育]
山东高考考试说明解读
[教育]
岛城名校校长在线
[健康]
遏制爱滋 履行承诺
[健康]
急剿致癌染料苏丹红
·国际国内特价机票!
·十月成才 高薪就业
·青岛暖风大王
·哈尔滨新闻网开通
·青年钢琴家林青免费讲座
 
·2006山东十大新闻评选投票
·佰草集八年盛放在青岛
·海尔总裁杨绵绵夺影响力大奖
·海尔质量靠真本事夺冠
·汽车穿梭餐厅入驻百安居
酷图·视频
 
最牛的司机
 
本土漫画:赶时髦
 
老舍公园的冬日
 
[视频]
连体女婴妮妮夭折
[视频]
超大食人鳄台湾安家
[视频]
萨达姆兄弟断头之谜
[视频]
萨达姆两名同案犯被执行死刑
[视频]
金猪变土猪 医院接生忙
[视频]
“U盘破坏者” 疯狂肆虐
频道精选
 
阎启俊区市调研系列报道
 
新萨拉毕加索3月底上市
 
 
人民币汇率价突破7.79
 
五大人气蜜月胜地
 
 
7龄童得怪病腹胀如鼓
 
高校公然贴招聘高考枪手广告
 
[房产]
房产企业土地增值税下月起征收 开发成本增大
[汽车]
博世中国启动BDP 全力打造汽车服务联盟军
[健康]
记者卧底餐馆揭口水油回收使用内幕(图)
[旅游]
探秘上流社会约会地
[财经]
十项措施给私企输血 我市加强中小企业资金支持
[教育]
桩考注意“两进两退” 资深驾校教练谈路考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