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实用信息 > 正文  
海尔总裁杨绵绵夺影响力大奖
青岛新闻网  2007-01-12 15:40:04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杨绵绵夺影响力大奖

  --《经理人》杂志评选"正在影响中国管理的10位女性",

  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荣居其中

  近日,最新一期《经理人》杂志隆重推出了《影响中国管理实践150密码》,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被评为"正在影响中国管理的10位女性"

  《经理人》这样评价杨绵绵:"从义无反顾的国际化到各种创新理念的不断推出,海尔是中国企业当之无愧的旗舰之一。而杨绵绵,则是这种创新的有力推动者和坚定的支持者。海尔是一家有思想的企业,张瑞敏是海尔管理理念的创造者、创新者,而多年来一直站在张瑞敏身后的杨绵绵,则是一个忠实的'布道者'。"这是社会各界对杨绵绵总裁业绩和影响力给予的高度肯定。

  在此之前,美国《福布斯》公布了2006年"全球最有影响力女性"的排名,杨绵绵位列其中。《福布斯》对杨绵绵的评价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女性之一。"在公布的100名女性榜单上,中国有三位女性榜上有名,除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之外,另外两位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

  作为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坚持以创海尔全球化品牌为目标,引导海尔在营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方面走在全球同行业前列,潜心打造海尔在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决胜全球的核心竞争能力。

  2006年是海尔实施全球化品牌战略的第一年,杨绵绵带领全球海尔经理人全力推进"四流合一"的人单合一信息化日清,探索项目团队的经营机制。四流分别是信息流、物流、资金流、薪酬流。信息化贯彻始终,每一个自主创新的经营体都通过信息化系统,与有竞争力的战略目标相闭环,每一个目标对应着不同的项目,而每一个项目不是凭单个人的力量能完成的,需要一个无边界的项目团队,真正实现个人的全球化。海尔的项目团队是自负盈亏的经营体,经营体的财务报表不再是一般意义上的事后算账而是事先锁定利润目标。管理机制的创新大大提高海尔人的创新活力,2006年,海尔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利润增幅是营业额增幅的2倍多。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