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实用信息 > 正文  
海尔质量靠真本事夺冠
青岛新闻网  2007-01-12 15:39:16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1月10日下午,中国质量协会联合全国用户委员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项质量竞争力市场抽查测评结果。结果显示:在此次抽查测评的冰箱、洗衣机二大类白色家电产品中,海尔冰箱、洗衣机双双夺冠。

  现场记者见证了这一与众不同的评价体系,海尔的冠军被誉为"靠真本事夺冠"。此次抽查
的品牌都是目前在中国家电市场上的活跃品牌,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海尔、西门子、惠而浦等13个品牌成为抽查对象。

  此次抽查测评的体系首次与国际接轨,以缜密、公正的特点使此次测评具备正确引导消费的可信性。该体系的创新体现在三个方面:一、背对背抽样。即不通知参评企业,自行到市场买样品,冰箱选择了国内市场消费较为集中的170至200升的产品,洗衣机选择的是中国特色的6公斤容量大波轮全自动洗衣机;二、"盲样"的测试前处理。为确保测试过程不受外界影响,中国质协工作人员对购买的样品统一摘掉或掩盖所有能够显示厂家,品牌特征的标识标注,重新编号记录。三、权威的测试机构、评价专家作为技术支撑。

  中国质量协会和全国用户委员会的主旨是通过与国际接轨的评价体系和测评活动,给消费者一个明明白白消费的依据,杜绝市场上虚假宣传的"歪风"。据悉,在德国,专业的权威媒体《TEST》主营业务就是对市场的产品进行公正性评测。在美国的《Consumer Report》杂志、日本市场的《BEST BUY》杂志都是这种权威评测媒体。在目前诚信体系尚不健全的中国市场上,实际上是最急需这种中介组织来向社会发布公正性评价结果的。

  从此次活动公布的结果看,海尔此次参评产品的实物质量确实表现出了和品牌一致的领先地位。海尔的此次夺冠绝非偶然,它是海尔实施的全员、全流程、全节点的质量经营体系的外化,也是对海尔20多年来坚持卓越诚信的质量文化的验证。据记者了解,在海尔众多产品门类中,在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制造基地中,海尔的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文化都得到有效的贯彻。

  海尔进入全球化品牌战略阶段,海尔在规模做大的同时,更加重视质量的一致性,通过可靠性测试体系和全员、全流程、全节点的六西格玛管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竞争力。此次评价真实客观地反映了海尔的质量水平,但对海尔质量最好的评价还是来自用户,每年海尔有4000多万台(套)家电产品走进全球用户的家庭就是对海尔质量的最高奖赏。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