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实用信息 > 正文  
汽车穿梭餐厅入驻百安居
青岛新闻网  2007-01-12 13:36:22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肯德基入驻百安居 设立汽车穿梭餐厅
百安居顾客将享受"一站式"餐饮服务

  2007年1月9日 北京讯――全球知名装饰建材零售商百安居与百胜
餐饮集团旗下著名快餐品牌肯德基今天在京达成重要策略联盟协议,肯德基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入驻百安居超市网点开设汽车穿梭餐厅,这样百安居广大顾客不用下车就能享受方便的"一站式"服务。

  新闻发布会上,肯德基与百安居就此项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并就双方已确定开设的首批餐厅签署预租协议(合作意向书)。根据此项合作协议,肯德基将在百安居大型建材超市的停车场或商店内开设汽车穿梭餐厅。这次首批签约的餐厅分别位于上海、青岛和无锡的三家百安居超市,餐厅的筹建工作将在近期开始。

  百安居中国区总裁马立思(Mariusz Gliwinski)先生表示:"能够与肯德基合作令我们感到十分兴奋并相信此次合作是双赢之举。作为中国建材零售行业的领导品牌,百安居始终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全方位的便捷服务以及舒适的购物环境。肯德基是中国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经济效益最好的国际快餐连锁品牌,肯德基的进驻将为百安居顾客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餐饮服务,这符合百安居一惯坚持的'一站式'服务宗旨。"

  

  对于双方的合作,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总裁苏敬轼先生充满信心,他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百安居结成策略联盟。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普及,汽车穿梭餐厅肯定是中国肯德基不断开发和摸索的重要经营模式之一。而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装饰建材行业的第一品牌,百安居在全国范围内的连锁网点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我们相信,通过资源和优势互补,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近年来,百安居凭借其先进的管理经验占据了中国建材零售市场的领导地位,并且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了领先、可靠的品牌形象。无论在店内购物、装潢中心或是团购服务,百安居都努力给顾客百分百的满意度、更全面的综合服务以及最大限度的方便。百安居位于全国的零售超市网点一般具有选址好、面积大、紧邻其他大卖场并拥有较大停车区域等诸多优势,这为肯德基开设汽车穿梭餐厅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条件。肯德基入驻百安居后,来百安居购物的顾客"足不出店"就可以享受高品质的餐饮服务,百安居"一站式"购物的优势就此将得到充分发挥。

  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肯德基汽车穿梭餐厅在中国的发展。肯德基分别于2002年和2005年率先在北京与上海开出中国第一、二家汽车穿梭餐厅。肯德基计划在未来的三年内,将汽车穿梭餐厅的规模扩大到100家,除了现在已经进入的北京、上海、南京、无锡和长春等城市外,只要符合汽车穿梭餐厅开设条件的城市都已列入计划。

  背景资料:

  关于百安居

  百安居(B&Q)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英国翠丰集团(Kingfisher Group),是欧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大型国际装饰建材零售集团。翠丰集团于1999年在上海开设了中国大陆第一家百安居连锁店。截至2006年12月底,百安居在中国25个城市拥有58家商店,业务范围由超市零售拓展至装潢设计、团购服务以及全装修房领域,并且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了领先、可靠的品牌形象。

  关于肯德基

  肯德基隶属于世界上餐厅网络最大的餐饮集团--百胜全球餐饮集团。百胜集团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34,000 家连锁餐厅和85万名员工。其旗下包括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Taco Bell)、A&W及 Long John Silver's (LJS)五个世界著名餐饮品牌, 分别在全球烹鸡、比萨、墨西哥风味食品以及海鲜连锁餐饮领域名列全球第一。目前肯德基已在中国的360多个城市开出了超过1700多家连锁餐厅。

  肯德基汽车穿梭餐厅,与普通餐厅不同的就是在于环绕餐厅外围设有一条长约100米左右的汽车穿梭专用车道,最少可以容纳6-7辆汽车排队购餐。车道下设置有先进感应器,一旦车辆驶入,店内服务人员就能及时获取车辆进入信息,并运用店内先进的通讯设备进行沟通,准确而迅速地为消费者准备所需餐点。正常情况下,顾客"足不出车",只需约4分钟的时间,便可以完成订餐、付款、取餐、离开整个过程。同时餐厅仍然保留传统的堂食区域,满足堂食顾客的需求。

  汽车穿梭餐厅模式起源于经济高度发展和汽车拥有量快速增长的20世纪中期的美国。目前,国际上众多国家都拥有相当数量的该种类型餐厅。"汽车穿梭餐厅"的出现,代表了城市消费观念的不断更新,也代表着一个城市发展水平和开放水平的程度。总而言之,"汽车穿梭餐厅"的出现已成为一个国家或城市进步发展的标志之一。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