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综合商讯 > 正文  
海尔荣登美刊中国消费电子品牌榜首
青岛新闻网  2007-01-10 18:13:49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美刊评选中国消费电子十大品牌"
海尔荣登榜首

  本报讯(记者 )1月8日 ,世界消费电子业界最知名的厂商,共聚美国拉斯维加斯,
在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行业盛会CES展上,聚焦由全球最权威B2B消费电子媒体颁发的中国本土领先品牌最高荣誉--中国消费电子产业领先品牌 TOP 10。最终,这项消费电子产业"奥斯卡"国际奖项花落海尔,海尔成为TOP 10品牌之首。

  本次评选由全球最权威的B to B消费电子行业媒体《TWICE》,联合中国信息产业部、IDG国际数据集团、RBI锐德商业资讯集团,涉及数据评选、专家评选、网络评选,50名海内外资深品牌专家为评审团。

  世界是平的,在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消费电子产业高速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发布的调查结果则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电子生产制造基地。同时,我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消费电子市场。"中国制造"融入全球发展浪潮,已经有一大批领先企业率先建立起了自己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王国,在世界舞台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把海尔建设成为一个世界名牌,是海尔一直的梦想和目标。当年张瑞敏一把铁锤砸醒了海尔人的质量意识,品牌建设起步;安于"创中国民族企业的世界名牌",经过20几年的发展,全球竞争加速,需求变化加速,跨国公司发展变缓,海尔在家电行业,保持了连续高速成长,一个中国民族品牌不但赢得了市场更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2005年12月25日,海尔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宣布海尔进入全球化品牌战略阶段,这是海尔继名牌战略、多元化战略、国际化战略之后的第四个发展阶段。海尔全球化品牌战略实施1周年即取得深远发展,无边界的海尔在2006年探索人单合一,信息化日清,创出信息化时代打造世界名牌的新模式,成功实现了 "又快又好"的发展,全球品牌美誉度大幅提升。

  海尔全球化品牌战略阶段良好开局。

  品牌是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综合指标,海尔品牌提升与市场发展相得益彰,在全球化市场发展迅速。

  刚刚走过的2006年,海尔品牌在全球的美誉度提高。现在世界各地,每一个本土化的海尔都不仅仅单一的或研发、或制造、或销售的机构,本质上更是当地一个创牌中心。2006年,海尔全球品牌美誉度提升迅速。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的全球最受尊敬200强,海尔位居25位;在德国,海尔两款A++冰箱进入ECOTOP网站十大主推型号;在韩国,《韩国时报》报道说"海尔通过电视购物销售酒柜合空调取得很大成功";在澳大利亚,海尔一款节水的滚筒洗衣机成为当地主流连锁渠道的店长推荐产品。在日本,关西银行接受海尔日本贸易公司的债券,佐证了海尔的企业公信的再提升。

  抓住全球化和国际产业调整转移的机遇,海尔推进了其全球化布局。海尔鲁-巴经济区揭牌,预计到2010年将实现产销量1300余万台家电产品,海尔在海外已经发展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海尔与三洋联手打造世界最强冰箱联合体,海尔已经具有与国际强手互换资源的能力,海尔的产品已经从单一规模优势变成综合实力最强;海尔与英特尔共建创新产品研发中心,通过自己的品牌优势海尔具备了与上游国际强手进行资源整合与合作的能力。

  海尔已经呈现出一个全球化公司企业的品牌形象的素质和心态。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