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正文  
 
火碱泡出白嫩鸡翅 四方小贩自曝加工黑幕(图)

青岛新闻网  2007-01-07 17:16:33 青岛晚报

 

执法人员查获的鸡翅

  小贩卖的鸡翅为啥又白又嫩还不容易变质?!一名出售鸡翅的小贩被四方工商分局经检大队执法人员查获后,曝出
了用火碱浸泡鸡翅的黑幕。

  举报:鸡翅有异味

  消费者王先生几天前路过四方一早市时,看到一小贩高声叫卖冻鸡翅,价钱比市场上便宜了不少。他看这些鸡翅十分新鲜,就掏钱买了几斤。谁知晚上在家做饭时,他闻到这些化冻的鸡翅上散发出一股刺鼻的异味,吓得他赶紧收了起来。次日,他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四方工商部门。四方工商分局经检大队执法人员根据他所提供的线索,次日一早来到这处早市,见这名小贩正忙得不可开交,当即上前进行查问。对方见了工商人员,脸上显得十分紧张,立即表示不干了要收摊,但最后还是被工商人员请进了工商局。

  揭秘:漂白还增重

  进了工商局,经过工商人员教育引导,这名小贩终于说了实话。他告诉工商人员,自己卖的这些鸡翅看上去颜色发白,水分大,肉有弹性,而且还不易腐败,原因其实非常简单,就是这批鸡翅都是经过火碱水浸泡的。他说,经过火碱水这样一浸泡,不仅可以漂白鸡翅表面的黑色素等杂质,使鸡翅看起来显得更白,还有非常重要一点就是能使每只鸡翅增加20%左右的水份,让它显得更胖。这样一来,虽说表面上价格比市场便宜,实际上自己赚得一点不比市场上少。

  提醒:有毒莫食用

  工商执法人员介绍,火碱学名为氢氧化钠,对皮肤、织物等有强腐蚀性,只能用于工业生产,国家严禁在食品加工中使用。如果人接触食用,往往会引发呼吸道疾病,甚至诱发其它严重疾病。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用火碱泡过的鸡肉,是可以用PH试纸测试出来的。从鸡身上挤点水出来,用PH试纸试一下,如果纸变成深蓝色,说明该肉食鸡曾被火碱泡过。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如果没有PH试纸,最好购买颜色发黄发干的鸡翅,不要买太白、鲜艳、水分太多的鸡翅。(格宁 培富)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10岁女孩爱时髦化妆上学 声称同学喜欢性感女生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新托福(New Toefl iBT)寒假招生
· 阳光百货“春蕾行动”网上拍卖
· 老板电器岁末庆圣诞团购火热报名
· 85901717《尚可美食热线》已开通
· 十月成才 高薪就业
· 揭开人类衰老之谜 北京人争喝神源
· 北京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参加DV秀奖励大学学费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 联通双网双待手机新鲜上市
· 沃尔得英语春节之前免费学
· 威海新外滩 火热招商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