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综合商讯 > 正文  
中行荣膺最具品牌和竞争力银行
青岛新闻网  2006-12-25 15:30:39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中行山东省分行荣膺山东省"最具品牌和竞争力银行"

  在2006年12月19日落幕的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大众报业集团及有关媒体主办的"2006山东财富论坛"上,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众多的参评银行中力拔头筹,以"创造第一或率先的银行、引领市场潮流的银行、最具品牌影响力
的银行和具有不可复制竞争力的银行"4要素,摘取山东省"最具品牌和竞争力银行"桂冠,再次翘出省内同业,奠定了在同业中不可撼动的地位。

  一切都从战略定位、流程整合、机制再造、文化重塑和服务创新开始。近年来,中行山东省分行"用战略、机制和文化打造未来" ,使这家齐鲁大地上最古老的具有近百年历史的银行,焕发出了蓬勃的发展生机和巨大的市场活力: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广,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强,各项业务持续增长,市场份额大幅提升。直面迎击2006年省内激烈的同业竞争时,该行外币存贷款余额和市场份额保持第一,国际结算业务量余额和市场份额保持第一,外汇买卖业务量余额和市场份额保持第一,本外币资金运用年均增长率保持第一,本外币资金运用份额年均提升保持第一,人民币业务市场份额增幅第一,盈利能力增幅第一,营业利润年增幅达52.76%。这些"第一"证明,该行在经营理念、市场意识、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等等方面,走在同业的前列。

  在历史长河的2006年这个节点上,中行山东省分行的工作新意及硕果体现在--

  个人金融业务快速发展。住房贷款、汽车贷款、教育助学贷款、个人投资经营贷款等业务,新增额和新增市场份额都名列全省同业前茅,汽车贷款新增额居全省同业之首,在青岛地区的份额更是高达58%以上。以"百年品牌、全球网络、专业智慧、尊贵服务"为特征的 "中银理财"领先省内同业,行内具有"中国金融理财师"资格和"国际金融理财师"资格的人数,高企省内同业首位。外汇理财业务的"外汇四宝"(外汇宝、汇聚宝、期权宝、两得宝),在全省同业独辟蹊径,人民币理财业务中的"博弈"理财系列产品,在全省同业别开生面。此外,该行首推的资产管理类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已成为省内客户投资外汇市场的首选。"出国留学一站式服务"为出国求学的学生一站办妥全部金融手续,成为享誉齐鲁的业务品牌。

  公司业务方面,进行了服务模式转型,从为所有市场提供一切服务的"水平"覆盖和产品模式,向一系列针对单个细分市场的需求而量身定制的"垂直"模式转变,为客户量身定做产品。比如2006年8月,与战略合作伙伴苏格兰皇家银行联手,取胜于原来的两家外资银行,组织了由10个国家的22家银行参加的国际银团,为魏桥纺织提供了2.8亿美元的省内最大的一笔国际银团贷款。

  国际结算业务持续增长。不断实现新跨越,无论业务量还是市场份额,均领先同业,占半壁江山,2006年的增幅为26%。个人国际结算业务保持了市场领导者地位,份额占全省80%以上。除传统的个人外汇汇款、因私购汇、外币兑换、光票托收、旅行支票等产品外,又创新了"侨汇通"、"韩汇通"、"韩元兑换"等新兴业务。该行推出的代理开户见证业务和外汇预结汇汇款业务在全国金融系统首屈一指,已成为出国人员和出国服务中介公司选择银行服务的首选品牌。在个人购汇、结汇等业务上,份额高占全省70%以上。

  品牌价值及竞争力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2006年,中行山东省分行在有关媒体组织的百万读者大评选中,被评为"最受岛城人民信赖的银行","易居宝"一手房贷款被评为"市民最信赖个贷服务品牌","车贷宝"被评为 "市民最贴心个贷服务品牌"、 "最信赖车贷服务"品牌,"个人贷款网上申请服务"被评为"个贷业务最佳服务环境银行","创业宝"个人贷款业务赢得了中小进出口企业客户高度评价,长城信用卡被评为"最受客户信赖的银行卡"。

  这次被评为"最具品牌和竞争力银行",是对该行品牌价值和竞争力的再次验证和权威认可。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