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韩海陆空多式联运无缝对接 首批货物青岛起运

青岛新闻网  2006-12-25 13:43:56 新华网山东频道

 

  新华网山东频道12月24日电 记者从青岛海关获悉,我国以车载物流监管模式向韩国出口的第一批货物日前从青岛起运,标志着中韩两国间海陆空多式联运实现无缝对接。

  中韩车载物流是实现中韩之间陆海空多式联运的重要一环,指利用中韩滚装轮渡进入对方境内后,不需卸载
换乘对方国家的运输工具,由原车直接将货物送往目的地,将国际海运物流与国际公路运输有机结合。

  青岛海关介绍,以中韩车载物流监管模式出口的首批货物由海关监管厢式货车运输,申报货名为女式针织套头衫,总额3.9万美元。货物在空港通关放行后直接用监管车运至青岛大港进出境船舶前沿,搭载中韩滚装轮渡进入韩国境内,由原车直接将货物送往韩国仁川机场配载飞往目的地--美国,总运输时间仅需47.4小时,相对实施中韩车载物流前,节约时间13小时,费用降低10%-35%。

  据了解,中韩双方已于19日在青岛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山东省青岛市与大韩民国建设交通部RFS示范项目谅解备忘录》(RFS即Road Feeder Service,陆海空多式联运),为中韩车载物流监管模式的实施提供了政策依据。

  青岛海关表示,中韩车载物流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物流费用和通关时间,缓解了山东口岸航空运力不足的瓶颈。更为重要的是,由于精密电子等货物对防震等有极高的要求,采用整车物流有效避免了货物在多次装卸过程中的损坏。(刘宝森)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山东职校生尤其艺术类职业学校实习禁入夜总会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中信证券青岛07年投资策略报告会
· 揭开人类衰老之谜 北京人争喝神源
· 老板电器岁末庆圣诞团购火热报名
· 品牌、销售想提升?找智诚灵动!
· 参加DV秀奖励大学学费
· 爱视配眼镜享超低价格拿超酷礼品
· 联通双网双待手机新鲜上市
· 中信银行新推“新年计划”震荡市场
· 北京交大MBA学历学位班12.6开学
· 急招100名零起点网络工程师
· 游戏学院杯CS大赛万元大奖产生
· 免费英语学习等你拿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