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半岛社会 > 正文  
 
小伙手术切下巨脾重达9公斤多 医生称是个奇迹

青岛新闻网  2006-12-21 13:20:52 济南时报

 

  时报12月19日讯  普通人的脾脏不足0.2公斤,而莱芜小伙儿小朱的脾脏却有9公斤多重,压得他的内脏都挪了位。因没有明显不适感,这个巨脾已伴随他十几年。日前,齐鲁医院的医生顺利为他切下了这一罕见的巨脾。

  小朱今年23岁,大学刚毕业。记者今天在齐鲁医院普外
科病房看到,12月12日才接受过手术的小朱目前恢复良好,但整个人看上去很消瘦。他告诉记者,十几年前他就感觉腹部有一肿块,因没有明显不适感觉,他一直没注意。后来他的肚子日渐隆起,但因在学校是运动健将,他以为这是腹肌练得好,直到不久前的一次体检才使腹部的这一巨大肿块现了形。

  “经检查发现,他的脾脏充满了整个腹腔,致使胃一头‘扎’进了巨脾里,血小板降低,需要马上手术。一旦因为强烈运动随时会使巨脾破裂,造成大出血,后果不堪设想。喜好运动的患者几年来没造成巨脾破裂,是个奇迹!”普外科教授何庆泗介绍说。

  入院后不久,医生为小朱进行手术,切除了他腹腔的巨脾。巨脾被顺利切下后,一称重,好家伙,足有9公斤多!而普通人的脾脏只有拳头大小。

  何庆泗告诉记者,此病叫做“戈谢病”,是一种隐性遗传疾病,由体内缺乏葡萄糖脑苷脂酶引起。因脾脏对成年人没有明显影响,故切除了脾脏的小朱身体不会有大碍。但因小朱体内仍缺乏这种酶,所以今后有可能其他器官再出现肿大。(记者 苏珊)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女子为阻挠执法谎称跳楼报假警 济南上演跳楼秀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老板电器岁末庆圣诞团购火热报名
· 品牌、销售想提升?找智诚灵动!
· 参加DV秀奖励大学学费
· 爱视配眼镜享超低价格拿超酷礼品
· 揭开人类衰老之谜 北京人争喝神源
· 联通双网双待手机新鲜上市
· 急招100名零起点网络工程师
· 游戏学院杯CS大赛万元大奖产生
· 免费英语学习等你拿
· 威海新外滩 火热招商
· 北京交大MBA学历学位班12.6开学
· 对外经贸大学MBA十班12.16开学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