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济南骨癌女孩捐献遗体

青岛新闻网  2006-12-20 18:16:42 济南时报

 

  16岁,一名花季少女离去了。在生命进入倒计时之际,她决定把遗体捐献出来……

  “很幸运,春天的阳光让我很温暖”

  2006年12月19日下午4点,16岁的小雪(化名
)结束了花一般的生命,永远离开了她深爱的这片土地。 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哭声一片。白色的羽绒服、白色的运动鞋……小雪躺在病床上,头上扎着红头绳,脸庞上挂着恬淡的笑容。

  两年前,小雪的父亲因糖尿病去世,从此她与母亲相依为命,靠低保金生活。不幸的是不久后小雪被确诊患有骨癌。2006年8月,由本报与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等举办的“春天行动”来到小雪身边,热心市民开始帮助这个不幸的女孩,帮她交学费,让她继续上学。

  在校园里,小雪坚持上完每一节课,做完每科作业。她享受着和同学们一起生活的快乐,享受着来自“春天”的爱。“那是她几年来最快乐的时光。”小雪的妈妈说。

  弥留之际选择奉献

  强忍剧痛,小雪连续做了两次手术,目的只有一个——继续上学。但骨癌已到晚期,当感觉到生命无法挽救时,小雪决定捐献遗体。

  5天前,小雪的妈妈打电话到市红十字会,说小雪想捐献遗体,还向市红十字会提出“要求”——帮忙联系遗体接收单位。

  小雪从报纸上看到有关捐献遗体的报道后,就催着妈妈找红十字会给自己报名,她觉得社会的关爱让她有了活下去的信心,现在她想报答社会……小雪说,因为病情恶化,可能很快就要离开人世,想给社会做点儿什么。

  这是小雪发病后,小雪和妈妈给市红十字会打的唯一的电话。此前,母女俩商量好不给社会“找麻烦”。 12月19日,在小雪的催促下,小雪的妈妈再次打电话给市红十字会,说小雪最长活不过第二天,她怕耽误了捐献。

  “我还能上学吗?”小雪时常问妈妈。 “能!等病好了,明年春天就能上学了。”小雪的妈妈时常这样回答。

  但小雪还是走了,带着微笑走了。

  12月19日,天空雾蒙蒙的。下午4点,小雪带着笑容离开了人世。她为什么笑着离开?

  也许她知道,遗体接收中心的工作人员很快就会赶到,她16年人生历程中的最后一个心愿就要实现了。12月19日下午5点,小雪的妈妈在遗体捐献登记表上签了字。

  刹那间,小雪的妈妈认定小雪还活着。遗体接收中心的工作人员抬起小雪往实验室赶,他们希望能尽最大可能让小雪“活”下去。

  “我想考大学,以后当医生”

  “就连最后,她也一直不忘报恩。”在重症室外的墙脚下,小雪的妈妈哭着告诉记者,小雪已连续10天没睡好觉了,胸腔严重积液,呼吸困难,难以进食,腿部剧烈疼痛,两天来,都是瘫坐在病床上。

  “那种企望生存的眼神我从来没有见过。”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周琳琳说,自己或许今后永远也忘不掉这个女孩了,她说当踏进病房的那一刻起,这个长着一双大眼睛的女孩的形象就注定留在了她的脑海里。

  “我要当一名医生。”当时已两天没说话的小雪向周琳琳说出沉淀很久的愿望,她说,如有来生她会用医生的爱挽救每个生命。当周琳琳以个人名义捐给小雪1000元钱时,小雪微微一笑,摆摆手说:“给需要它的人吧。”

  “她还那么年轻、漂亮……”周琳琳陪伴小雪走完了生命的最后4个小时,她说无法面对这个花季少女逝去的事实,因为就在几分钟前,小雪还笑着对她说:“‘春天行动’来了这么多好心人帮我,我很温暖,我要报恩。”

责任编辑:林彦婷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2006年保护文化遗产“和时间赛跑”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品牌、销售想提升?找智诚灵动!
· 参加DV秀奖励大学学费
· 爱视配眼镜享超低价格拿超酷礼品
· 揭开人类衰老之谜 北京人争喝神源
· 联通双网双待手机新鲜上市
· 急招100名零起点网络工程师
· 游戏学院杯CS大赛万元大奖产生
· 免费英语学习等你拿
· 威海新外滩 火热招商
· 北京交大MBA学历学位班12.6开学
· 对外经贸大学MBA十班12.16开学
· 家电团购末班车超级惊喜仅剩三天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