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服务名牌”创建硕果多

青岛新闻网  2006-12-13 03:06:22 青岛日报

 

  青岛“服务名牌”创建也不凡

  已有市级服务名牌40个,各级各类服务名牌500多个

  本报讯 我市7年创建服务名牌活动已是硕果压枝头。在昨日举行的第四批“青岛市服务名牌”授牌仪式上,市农业委员会“情系三农
”等17个服务名牌再获命名。我市自1999年实施“精神文明建设名牌战略”以来,在“创服务名牌、树青岛形象”活动中已涌现出市级服务名牌40个。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对“创服务名牌、树青岛形象”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推动服务名牌创建活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青岛是一座品牌城市,以海尔为代表的众多工业品牌享誉全国。近年来,我市又诞生了一批服务名牌,这些服务名牌与工业品牌交相辉映,使青岛这个品牌城市更加熠熠生辉。创名牌难,发展名牌更难。在今后的创建活动中,要把服务名牌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城市精神相结合,丰富服务名牌的文化内涵,最大限度地延长服务名牌的生命力。

  据统计,我市自1999年实施“精神文明建设名牌战略”以来,在全市70多个门类的服务行业中,90%以上都开展了创服务名牌活动。目前,全市已有市级服务名牌40个,各级各类服务名牌500多个,正在争创的服务品牌近2000个。这些服务名牌与工业产品名牌一道,成为广受关注的“青岛名牌现象”。

  创服务名牌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最初从一些重点行业、重点窗口单位抓起,通过对“海之情”列车、“海滨小金”等一批服务名牌进行广泛宣传推广,从而带动其他行业,使创建活动从最初的服务性、垄断性行业逐渐扩展到行政执法系统、党政机关和社区等领域,丰富了传统意义上的服务名牌内涵。同时,我市对服务名牌的创新与拓展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如“海之情”列车、交运集团“情满旅途”、通信公司“情传万家”、“12319(原98111)”热线、航务二公司“浇铸明天”等服务名牌都在全国同行业中第一个注册了服务商标。通过众多行业服务名牌的创建,对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促进各行业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获得第四批青岛市服务名牌称号的是:“情系三农”——市农业委员会、“公信文化”——市文化局、“爱心飞扬”——市民政局、“兴机富民”——市农业机械管理局、“税企金桥”——市地税局、“真情伴青春”——团市委、“润万家”——市海润自来水集团、“生命绿洲”——市立医院、“海底情深”——青岛海底世界、“排水畅通惠万家”——市市政公用局排水管理处、“温馨海慈”——海慈医疗集团、“建管便民e路通”——市建委、“温馨理财”——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书海情深”——市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洁净市南”——市南区城市建设管理局、“邮政热线11185”——市邮政局、“惟公惟民”——李沧区人大常委会。

  市建管局、青岛海底世界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张玉 徐洁)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英文不够拼音凑 青岛航空大酒店英文名字如此起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BOTAO携劳斯莱斯"幻影"登陆阳光百货
· 国美岁末家电团购 史无前例超低价
· 首届游戏学院杯CS大赛圆满落幕
· 联通双网双待手机新鲜上市
· 中等学历学生100%高薪就业
· 威海新外滩 火热招商
· 全球首款变频风幕吸油烟机海尔制造
· 国际残疾人日书画“爱心拍卖会”
· 北京交大MBA学历学位班12.6开学
· 对外经贸大学MBA十班12.16开学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 85901717《尚可美食热线》将开通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