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特别报道 > 正文  
 
葫芦岛数百的哥集体行动 两天两夜搜捕劫匪(图)

青岛新闻网  2006-12-11 14:48:1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数百台出租车编队搜索

出租车司机查地图分析嫌疑人在当地逃窜方向

  数百的哥两天两夜抓住劫匪

  葫芦岛、锦州、朝阳三市出租车司机联动 嫌犯已全部落网

  12月8日到10日,葫芦岛市出现了一个数百的哥集体搜寻劫匪、两个电台三套节目彻夜直播、主持人亲临搜寻现场、个体业户送饭到“前线”的壮观见义勇为场面———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 胡清)漆黑的夜里,空中的电波和几百台出租车的车灯,编织了一个天罗地网。

  在葫芦岛数百出租车司机两天两夜的“大搜寻”中,三名抢车劫匪落网。

  “我遭到了抢劫”

  的哥倡议“同行少挣点钱,寻找劫匪”

  “刚才我遭到了抢劫,两男一女三名青年在城郊的前瓦村将我的蓝色桑塔纳出租车抢走。”8日上午,葫芦岛市广播电台和连山广播电台的交通台节目中,出现了一名女司机的声音。

  “我们希望同行们少挣点钱,立即前去寻找劫匪。”随后,电台的节目中就有出租车司机发出这样的倡议。

  随后,连山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阳光和几百名自发加入搜寻行列的出租车司机,一起在劫匪可能的逃跑方向进行搜寻。

  那辆车像被劫出租

  数百台出租车追出100多公里

  8日11时许,一名司机提供线索———发现一辆开往朝阳方向的蓝色桑塔纳与被抢劫的桑塔纳非常相像。

  立刻,几百台出租车和阳光一起从葫芦岛市南票区出发。

  几百台出租车追出100多公里,追到距离朝阳市区大约只有10公里的孙家湾收费站。听说他们是自发追捕劫匪的,收费站工作人员播放了近几个小时的录像,但并未发现被抢劫桑塔纳经过的记录。

  又有司机被抢劫

  锦州、朝阳的哥也开始留意被劫车辆

  当日下午,又有一名司机在葫芦岛市老城区遭到三名劫匪的抢劫。

  刚刚从朝阳返回的出租车司机又开始新一轮的搜寻,这次搜寻经过连山广播电台和葫芦岛市广播电台交通台直播,有上千名出租车司机陆续加入。

  但是这些出租车一直搜寻到9日凌晨3点也没有结果,出租车司机陆续撤回。

  9日上午,葫芦岛市有几千名出租车司机边拉活儿,边搜寻劫匪。

  节目主持人还和朝阳市、锦州市的交通台取得了联系,一些锦州市和朝阳市的司机也开始留意那台被抢劫的桑塔纳。一张大网拉到了周边城市。

  发现被抢出租车

  数百的哥通过广播协调行动步骤

  9日20时30分左右,一名出租车司机途经距离葫芦岛市区大约40公里的南票区暖池塘镇曹屯村时眼睛一亮:那台被抢劫的桑塔纳轿车停在一个小卖店门前。

  这名司机立即拨打了葫芦岛广播电台交通台和连山电台的直播热线。

  葫芦岛广播电台交通台主持人永刚和连山台节目主持人阳光,协调主动提出到现场搜寻劫匪的出租车在指定地点集合,三四百台出租车分批向曹屯村进发。

  电台也将这一情况通报到公安机关。

  当晚,葫芦岛广播电台相关领导决定,将新闻台和交通台都临时改为直播抓捕劫匪互动节目。连山广播电台也决定对抓捕劫匪全程直播。

  没想到,当出租车司机和钢屯交警中队、暖池塘派出所民警赶到曹屯村时,被抢劫的桑塔纳已经不见踪影!

  几百名出租车和加入搜寻劫匪行动的私家车司机,在民警的带领下对曹屯村5公里范围内的所有村屯和小路进行地毯式搜索,还有的哥在附近路口设卡堵截。

  在现场的节目主持人不断地将现场情况以及行动方案通过电台进行直播,在暖池塘镇的几百台出租车司机通过电台广播,协调行动步骤。

  众多赶来参战的出租车司机和群众逐渐将搜索范围扩大。

  看到了,劫匪正在睡觉

  嫌犯都已被抓获,警方正在审理

  10日凌晨5时许,阳光接到一名司机的电话:他在一个大山沟里的暖池塘镇李家窝铺村的村头发现了被抢劫的出租车!

  阳光立即带领被抢劫的出租车的车主和十来名群众赶到李家窝铺村,果然看到了一台桑塔纳轿车停在路边。

  大家一下子将桑塔纳轿车围住,此时,车内一名男青年正在副驾驶座位上睡觉。

  被惊醒的男青年面对众人吓得手足无措,但是怎么也不肯打开锁着的车门。

  “把风挡玻璃砸坏。”车主说。

  几名司机将风挡玻璃打碎,缩成一团的男青年被从窗户里拽了出来。

  这名男青年承认自己就是抢劫出租车的成员之一,并提供了另外两名涉案嫌疑人的身份和住址。

  随后,几百台出租车将距离李家窝铺村大约30公里的连山区寺儿堡镇老边村团团包围,民警在两名嫌疑人的家中将两人抓获。此时是12月10日7时18分。

  昨日,民警又将团伙中另一人(未参与此案)抓获。经过审讯,三名抢车嫌疑人都是葫芦岛市人,现在案件正在审理中。

  这一幕幕,很感人

  在两天两夜的搜寻中,社会各界参战、支援,这次行动成了葫芦岛市全社会参与的最大的见义勇为事件。

  “我对南票熟悉,我去给大家带路。”一名锦州的私家车司机在直播节目中说。

  在搜寻现场,还有不少听到节目赶来的附近群众和从城里赶来的私家车车主。

  几百台出租车走到葫芦岛市寺儿堡收费站时,收费站工作人员得知这些出租车是自发围捕劫匪时,对这些出租车全部免费放行。

  葫芦岛市内的大宇快餐店业主,特意找了8台出租车,在10日凌晨将几百盒热乎乎的盒饭送到了围捕劫匪的现场。另外还有人为围捕劫匪的人送去了豆浆、鸡蛋。

  10日早晨,葫芦岛市绿园快餐有限公司得知劫匪已经被抓获的消息后,立即备上丰盛的早餐,请参加围捕劫匪的所有人到他们那里免费聚餐,庆贺胜利。

  葫芦岛市宣传部副部长说,这是葫芦岛市一个以出租车司机为主,全社会参与的最大的一次集体见义勇为行动。

  相关链接

  今年2月25日,葫芦岛市几百名出租车司机集体见义勇为,围捕抢劫出租车的劫匪,并将三名劫匪连夜抓获。葫芦岛市这个出租车司机集体见义勇为事迹传遍全国。在今年11月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举办的表奖中,参与这次行动的司机王晓鹤获得“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殊荣,葫芦岛市另外还获得两个集体奖。

责任编辑:林彦婷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武汉出台公款吃请公示制 内容敏感不向社会公示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岁末家电团购 史无前例超低价
· {活动召集}20061209体验滨海大道
· 玩游戏赢大奖 N72时尚手机等你拿
· 快乐2006系列活动--岁末汽车团购
· 联通双网双待手机新鲜上市
· 中等学历学生100%高薪就业
· 威海新外滩 火热招商
· 全球首款变频风幕吸油烟机海尔制造
· 国际残疾人日书画“爱心拍卖会”
· 北京交大MBA学历学位班12.6开学
· 对外经贸大学MBA十班12.16开学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