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特别报道 > 正文  
 
河南天鹅大批死亡 官员谎称其实死的是野鸭(图)

青岛新闻网  2006-12-06 08:17:06 新京报

 

  12月4日,在山西平陆境内的一条渔船上,5只已死亡的白天鹅和一只灰雁静静地躺在甲板上。陈更生摄  

  初步认定人为致死;当地动物疫情监测点
已提高警惕

  本报讯昨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森林公安局一位副局长透露,该局经过几天的调查摸排,已确定“白天鹅死亡事件”是一起刑事案件,“局里已经正式立案了”。目前,已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正在进行布控。“连续几天发生黄河滩区的白天鹅死亡事件不是一人所为,至少在两人或三人以上。 ”

  他说,“嫌疑人还没有抓获,不好说是否人为投毒所致。”

  “从这几天调查的情况看,在黄河滩上死亡和受伤的白天鹅均是在山西境内。”

  昨日下午,三门峡市林业局动植物管理科科长辛石师说,“目前,我还没有接到在河南境内的白天鹅死亡或受伤的消息。”

  从三门峡市林业局掌握的数字看,死伤的数字在20只左右,有6只白天鹅经过抢救脱离危险。对这20多只白天鹅死伤的原因,辛石师说:“警方目前还没破案,不好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不是死于禽流感。”

  河南黄河湿地国家自然保护区陕县管理处向三门峡市林业局上报的一份汇报材料显示,在陕县热电厂北侧的薛家滩黄河滩地发现11只有中毒迹象的白天鹅。管理站工作人员给天鹅注射硫酸阿托品,救活了其中6只,仍有5只白天鹅死去。救活的白天鹅被送到三门峡市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继续观察。死亡的5只白天鹅排除了感染禽流感的可能,有1只留在畜牧局继续调研,其他4只送林业公安部门做案件封存。

  昨日下午,三门峡市林业局召开会议,要求三门峡市的28处监测点要提高警惕,及时掌握辖区内野生动物疾病发生及流行动态,以防疫情出现,同时打击毒杀和盗猎野生动物的活动。

  不过,山西省平陆县林业局一自称姓王的工作人员否认天鹅死亡事件。“天鹅死了?没这回事儿,死的是野鸭!”但平陆县张村镇三湾村有村民称,见到死天鹅后他们曾向林业局等部门报案。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安徽70亿建中国最大主题公园 有望明年迎客(图)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职业教育新思路-为优秀人才助力
· 玩游戏赢大奖 N72时尚手机等你拿
· 快乐2006系列活动--岁末汽车团购
· 总裁中国式管理班周六开课孙子商法
· 中等学历学生100%高薪就业
· 威海新外滩 火热招商
· 国际残疾人日书画“爱心拍卖会”
· 北京交大MBA学历学位班12.6开学
· 方太厨具大型团购火热报名中
· 对外经贸大学MBA十班12.16开学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 85901717《尚可美食热线》将开通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