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健康小秘诀:睡前做六个动作保你睡好觉

青岛新闻网  2006-11-23 19:52:19 搜狐健康

 

  开场白:睡不好是很多都市人面临的问题,但吃安眠药毕竟不是长久办法,不如学学日本的福寿操。这种由日本琉球大学和日本国立精神神经中心共同设计的简单体操,结合了腹式呼吸和身体伸展,对改善睡眠很有帮助……

  失眠困扰着很多人,国际睡眠研究中心的专家告诉我们,在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存在这种状况:一方面因为人们对失眠的巨大危害认识不够,特别是年轻人总认为自己“扛得住”“周末补补觉就行了”;另一方面,很多人在尝试过多种治疗失眠的药品、保健品后,感觉收效甚微,因而对治疗失去信心。那么,来试试做操吧!

  第一节,活动脖颈:头向前倾,直到感到肌肉有些抽紧,持续10秒钟。前后左右各做1次。

  第二节,刺激、活动肩膀肌肉:慢慢抬肩,然后突然放松,回到原来的位置,如此重复10次。

  第三节,扩胸伸展:双手在背后相握,往后伸展扩胸,持续10秒。

  第四节,压手掌:双手平举在胸前。吸气、吐气时向中间施力,重复10次。

  第五节,舒展背脊:双手抓椅子的同一边,慢慢扭转上半身,持续10秒钟,反方向再做一次。

  第六节,弯曲脚趾、刺激脑部:双脚往前伸直,向上抬,脚趾向脚心方向弯曲,然后突然放松,重复10次。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祖传宝典:莫文蔚家传美体汤大公开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国际残疾人日书画“爱心拍卖会”
· 中国地产年度总评海纳咨询载誉而归
· 总裁中国式管理班周六开课孙子商法
· 文蒸嘉尔、金贝儿联合招生进行中
· 海底世界邀公交司机免费游览
· 对外经贸大学MBA十班12.16开学
· 85901717《尚可美食热线》将开通
· 奥普浴霸大型团购火热报名中
· 走近大师,俄罗斯当代油画展开幕
· 特别新闻:27家IT名企急招309人
· 北京交大MBA学历学位班12.6开学
· 海尔&英特尔 创新产品研发中心成立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