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国内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友面前男子用假币装大款

青岛新闻网  2006-11-15 20:22: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军伍 通讯员云鹏 晓芬) 女友要来探望,囊中羞涩的青年张铁(化名)居然为了取悦女友而购买、使用假币。

  张铁是一名从辽宁省来唐山市滦县打工的小伙子。11月3日,张铁的女友打来电话说这几天要来看他。这一下张铁可着了急,女朋友一来,用钱的地方就多了,可他
两个月来挣的钱都上网打游戏用了,这可怎么办呀。情急之中,张铁想到了几天前自己手机上曾收到过一条卖假币的短信息,于是从手机上翻出了这条短信,按信息上留下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一番讨价还价后,张铁用500元钱向对方买了50张面值百元的假钞。

  5000元假币到手后,张铁打算先试验一下。他抽出一张百元钞到小摊处买了一盒7元钱的烟,对方并没发现这张纸币是假的,找给了他93元钱。这下,张铁感觉自己心里有了底。

  女友到了滦县后,张铁讨好地说,“这两个月我挣了几千块钱,一直没舍得花,这次一定要给你买条金项链。”女友听了很是高兴,于是二人到了滦县的一家金店,挑选了一条价值2198元的白金项链。付款时,张铁拿出21张百元假钞,又把买烟找回的93元给了售货员,说自己没零钱了,少给5元。售货元接过钱仔细看了看,留下那93元,将21张百元钞还给张铁要求换一下。张铁拿过钱后问,“怎么了?这钱不能花吗?”售货员还是坚持让他换一下,张铁于是拿了另外21张假钞给了售货员。售货员看后对张铁说,“对不起先生,今天我们店搞活动,老板在的话可以给您打6折,老板下午就回来,你看要不下午您再来一趟?”张铁一听这话就提议下午再来,女友见可以省不少钱就答应了。

  见二人已出店,售货员立即拨通了110报警电话,称有两个外地人在大量地使用假币。滦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报后立即赶到该金店,售货员和民警一起去找那两个人。在滦县步行街的一家高档服装店内,售货员发现了二人,民警迅速进店控制住两人,并当场从张铁身上搜出45张百元假钞。

  审讯中张铁交代,除1张用于买烟外,其余4张被他放在了自己宿舍的床铺下,民警们随即赶到张铁的宿舍找出了4张假币。通过多方查找,民警们还找到了卖烟的小摊,收回了假币,并将摊主被骗的钱返还。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养父兄弟共同奸污14岁养女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成达庆凯越销量破40万,寻找凯越精英
· 走近大师,俄罗斯当代油画展开幕
· 特别新闻:27家IT名企急招309人
· 青岛华臣电影城11月18日盛装启幕
· 北京交大MBA学历学位班12.6开学
· 南天洋地板大型团购火热报名中
· 美国童乐儿童英语免费学(送教材)
· 麦凯乐盛恩回馈10日 商品促销
· 对外经贸大学MBA十班开始招生
· 岛城最高级别英语培训学校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 颐中•高山即将开盘,敬请关注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