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x > 正文

市内四区昨警报长鸣 防空警报试鸣日催生爱国情

来源:青岛日报-- 2006-11-15 05:39:52 字号:TT

  居安思危 勿忘国耻

  市内四区昨“警报长鸣”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30分,市内四区的大街小巷骤然响起了防空、防灾害警报,由市人防办组织的防空袭指挥现场演练同时在市人防办指挥中心举行。此次试鸣和演练,使市民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副市长罗永明、青岛警备区副司令员曲伦斌观看了试鸣和演练情况。

  罗永明在演练结束时讲话。他说,全市各级人防部门要按照“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人民防空工作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据介绍,11月14日对青岛具有特殊的意义——1897年的这一天,德帝国主义侵略军侵占青岛,长期的殖民主义统治使青岛人民备感屈辱。我市于1997年将每年的11月14日确定为防空警报试鸣日。

  据了解,昨天上午先后举行了防空警报试鸣和防灾害警报试鸣,其中,防灾警报针对的是台风、洪水、决堤、海啸、地震等自然灾害和突发性重大事故。昨天,我市部分街道和学校还举行了城市居民紧急疏散隐蔽演练。(本报记者 隋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