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正文  
 
我市昨日降雨11.2毫米 遗憾:未能实施人工增雨

青岛新闻网  2006-11-11 16:46:01 青岛晚报

 

下雨啦。没带雨具的行人就地取材,顶着纸板赶路。徐常青 昨晚5时50分摄于安徽路

在雨中匆匆赶路的中学生。 徐常青 昨晚5时30分摄于安徽路

  晚报讯 昨天5时30分左右,天突然之间阴沉下来。随后,雷电大作,急雨倾盆而下。“终于下大雨啦!”尽管被淋得来不及躲闪,但行走在雨中的人们还是兴奋地喊着。这场急雨持续了半个多小时之后,渐渐归于平静。之后,又有几次短促的降雨。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此次降雨过程中,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了 11.2mm,形成中雨,其中市区降雨量为12.2mm,各区市中降雨最多的崂山达到了32.8mm。

  据了解,这次降雨主要是因为南下的冷空气与暖湿气团交汇带来的。此外,由于青岛地面温度偏高,低空的低密度空气与高空的高密度空气对流,形成了夏季常见的强对流天气,因此昨天的秋雨,带来了夏季降雨时,时常伴有的雷电。在过去的九月和十月中,我市两个月的降雨量仅为3.4mm,是自 1899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少的。因为昨天降雨的云层不稳定,不具备增雨条件,严阵以待的人工增雨部门未能实施人工增雨。 (冷 雪)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千余只猛犬大转移 禁养大狗“收容所”悄现岛城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走近大师,俄罗斯当代油画展开幕
· 迅速成就高水平软件人才,限量报名
· 青岛华臣电影城11月18日盛装启幕
· 南天洋地板大型团购火热报名中
· 美国童乐儿童英语免费学(送教材)
· 麦凯乐盛恩回馈10日 商品促销
· 对外经贸大学MBA十班开始招生
· 青岛唯一全外教授课的英语学校
· 极地海洋世界欢乐卡限量火热销售中!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 俊男靓女快点来-齐鲁情缘交友网
· 天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班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