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综合商讯 > 正文  
从厨房到餐桌这是WMF的世界
青岛新闻网  2006-11-07 13:51:29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2006年11月5日上午十时许,,德国品牌WMF在海信广场隆重开业。这个世界顶极的厨具代表着海信广场在厨具市场。

  此次WMF在海信广场的开业,对于尚无真正大品牌厨具的青岛市场来说,具有着特殊的意义。他标志着青岛大品牌厨具的从无到有,青岛的厨具市场从此揭开了新的一幕。

  WMF是德国最著名的厨房餐桌用品品牌,以高品质和种类齐全著称,她为消费者提供从准备,到烹饪,到上菜,到进餐,到饮酒和咖啡,以及最后的储藏,一系列高质量和功能完美结合的产品,满足人们把餐饮当作一种享受的需求。

  WMF成为代表高质量和工业化风格的"德国制造"的代表之一。

  今天,WMF已成为不锈钢厨房餐桌用品的代名词。追求品味的顾客能在WMF专卖店,高级百货店,高档厨具店找到自己的需求。在德国本土WMF已有60%的市场占有率,150多家专卖店遍布德国主要城市的繁华商业街区。

  WMF也一直是世界上大多数五星级酒店,高档餐厅,豪华邮轮,高速列车头等舱的指定首选。

  以持续的革新和创造,满足人们不断变化的需求是WMF的理念。不论是世界上第一台咖啡机,世界上第一个家用压力锅,世界上第一次使用不锈钢制作厨房用品,还是至今无人超越的大马士革刀具,WMF一直成为行业的先锋和标准的制订者,并引领人类生活方式的重大变革。

  WMF于1853成立于德国南部符腾堡州的一个安静的小镇盖斯林根。这个地区是德国最早工业化的地区之一,大名鼎鼎的梅赛德斯.奔驰的总部和BMW公司的总部分列在距离盖斯林根东西各百公里左右的斯图加特和慕尼黑。

  就像BMW的名字来源于巴伐利亚汽车厂(Bavaria Motor Work),WMF的含义是符腾堡金属制品厂(Württembergische Metallwarenfabrik)字头的缩写。

  150多年来,WMF具有传奇色彩的发展揭示了一部不断创造和革新的历史。

  1853年随着蒸汽火车的汽笛打破了宁静的山村,WMF诞生了。这是一个叫丹尼尔.斯特劳的磨坊主建立的一个金属加工厂,主要生产纯银和镀银的餐具和厨房用品。在当时,高档的家庭用品是银器,贵族和新富起来的企业主以拥有银质的厨房和餐桌用品为荣。由于对产品高质量的追求和对不同消费者兴趣的满足,使产品很快远销到欧洲各地并广受欢迎。

  1862年,在伦敦国际博览会上,获得镀银技术的金奖。

  1868年,丹尼尔.斯特劳在柏林开设了第一家专卖店,之后专卖店遍布整个德国和欧洲。

  1874年,产品目录上的品种已不下966种。

  1880年,在符腾堡联合银行(1924年并入德意志银行)的撮合下丹尼尔.斯特劳金属加工厂和当地的一家主要竞争对手合并,并将公司名字改为WMF AG(WMF股份有限公司),并公开发行股票。这是符腾堡州第一批上市公司,也是德国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

  1892年,WMF独特的"完美硬质镀银工艺"获得专利,并沿用至今。这种工艺在容易磨损的餐具表面镀上一层十分坚固的银,可以满足最苛刻的品质要求。

  第一次大战不仅改变了世界历史,也改变了WMF公司,由于德国的战败,战争赔款使银等贵金属在德国市场的供应几乎枯竭。为了继续生产,WMF发现当时由克鲁伯公司研发的最新材料V2A钢,具有和银类似的光泽,于是尝试用这种材料生产了锅具、餐具等一系列厨房餐桌用品,并为这种材料注册了商标"Cromargan"。"Crom"即"铬","argan"来自拉丁语"银",这就是如今风靡世界的18/10不锈钢。

  由于有注册商标,WMF在二战结束之前一直拥有这种材料的独家使用权,并至今仍然是唯一使用这种材料商标的生产者。自从使用Cromargan材料以来,WMF建立了自己的实验室,对每一批收到的原料进行检测,达到WMF的标准才予以接受。

  1927年在莱比锡国际博览会上,WMF推出Cromargan制作的锅具、餐具和其他一系列厨房餐桌用品,获得极大成功。所以,今天在欧洲,提到"不锈钢",人们的第一个反应就是----WMF。WMF几乎成为不锈钢锅具、餐具等厨房餐桌用品的代名词。

  1927年,在推出不锈钢产品的同时,WMF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家用压力锅。经过不断的革新改良,直到今天,WMF压力锅依然是德国品质的象征。它拥有的可拆卸手柄技术,五大独有安全系统,至今仍无人超越。

  1927年,WMF推出了第一台商用咖啡机,这是世界上最早的咖啡机。在商用咖啡机领域,WMF的产品以稳定的质量,丰富的口味,快速持久的咖啡供应(一台机器每天可连续供应300杯不同口味的咖啡),而成为这个行业的标准。

  WMF的创新不仅在新材料和新技术的应用,还体现在产品的设计上。WMF拥有自己的设计工作室----WMF Atelier,已有80多年的历史,其中的设计师在世界上享有盛誉。同时,WMF还和世界各地最著名的设计大师合作推出无数成功的产品系列。人们可以发现几乎所有的WMF的产品都冠有设计师的姓名。

  自公司成立以来,WMF获得的国际大奖数不胜数。譬如,在被誉为设计奖中的"奥斯卡"----德国红点奖的网站上,人们可以发现,WMF是这里的常客。在2004年,WMF被评为德国三大最具创新精神的公司(另外两家为博世和西门子)。一个150多年历史的老店还象年轻的公司一样有活力,不断以创新占领行业的制高点,这多么难能可贵,而这就是WMF 的文化和长盛不衰的秘诀。

  对WMF而言,设计是为功能而服务,而功能又以设计来体现。产品经久不衰,长期为顾客所喜爱,是WMF一贯的做法。

  WMF的产品,除了产品质量、功能卓越外,产品也是赏心悦目,有艺术感。这是因为在历史上,WMF除了生产实用的锅具、餐具外,还生产高档的艺术品。它甚至在1910-1913年间为意大利的一家博物馆复制了佛罗伦萨著名的"天堂之门"。这个作品由于对方支付出现问题,而今仍然安放在WMF博物馆内。

  早在1883年,WMF就建立了自己的玻璃工厂生产各种实用和艺术玻璃水晶制品,直到上世纪70年代才关闭。这之前生产的许多作品也广为艺术收藏者的青睐。

  正是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WMF产品对美观性的关注,要远远优于同行。

  WMF生产的刀具在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作为德国最著名的刀具品牌之一,WMF占据这个行业的顶端。WMF的刀具以锻打一体成型而著称,整个刀具,包括刀刃和手柄由一整块专用刃钢锻打成型,具有极高的质量和牢固度,甚至可以使用终生。

  WMF大马士革刀具的推出,使大马士革刀---这种古代的冷兵器之王,终于服服帖帖地走进人们的厨房。而由于生产大马士革刀具所采用的钢材和工艺,在原子结构上形成像锯齿一样的结构,使这种刀具成为世界上最硬的和最锋利的厨房刀,极具收藏价值。WMF大马士革刀也成为行业内的至高标准,至今无人超越。

  WMF的压力锅拥有世界独一无二的可拆卸把手技术,将压力锅的所有控制放在把手之内,极大地提高了压力锅操作的安全性和快捷性。

  WMF TOPSTAR 不锈钢锅具,已有将近20年的历史。这款产品是和世界著名设计大师Makio Hasuiki合作推出的,一开始就获得了德国最高设计奖----红点奖,在2004年,又荣获另外两项国际大奖。WMF TOPSTAR 于 1990年最先提出健康烹饪的理念,和自由搭配使用的概念,如今这已成为当今社会的生活时尚。TOPSTAR锅具系列是WMF产品经久不衰的一个范例,又被称为"万年锅"。

  今天的WMF不仅是优质产品的提供者,也是新的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和追随者,WMF的许多产品体现了这样的主题。当人们追求自然随意的生活,与朋友在家进餐交往,家庭餐厅越来越像一个社交场所的时候,WMF推出了"CombiNation CUISINE"系列锅具和厨房用品,打着"聚到一起,共同做饭(come together,cook together)"的口号,来到人们的厨房;当交通和信息技术的发达使世界越来越小,不同种族、文化的人们交往愈加频繁的时候,WMF推出了融合东西方餐饮文化的Style系列餐具和餐桌用品,以适应和引导这种融合在餐桌文化上的发展。

  WMF 提供全系列的从厨房到餐桌的用品,多样化的设计风格,更好地满足了人们在生活方式上的需要。

  所以,WMF不仅是高质量的产品,还参与生活方式的变革,进而为人们提供从物质到精神的享受。而享受人生的乐趣不也正是每个人心中永恒的追求吗?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