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x > 正文

配套工程收尾 四方火车站今整装待检 车站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06-11-07 05:21:59 字号:TT

  四方火车站今“整装待检”

  验收通过后青岛火车站正式搬家 四方火车站和沧口站接待能力将达到3万人

   早报讯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进入收尾阶段的四方火车站和沧口站扩建工程,今日迎接由济南铁路局组织的验收。验收通过后,青岛火车站相关设施将开始陆续往两站搬运。本月20日前后,青岛火车站将开始封闭施工。

  配套工程收尾

  记者昨在四方火车站看到,海岸路硬化亮化工程已经完成,3000平方米候车大厅、12个窗口的售票大厅、站台风雨棚、检票风雨棚、3万平方米停车场等主体建筑都已完工。在增设的三个进出站口上,施工人员正在台阶上喷塑。改造后的一号站台和新增加的二号站台,已从原有地面加高了1.25米,竹胶板铺装的站台宽5.5米、绵延500米。目前四方火车站配套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另外,沧口站扩建的主体工程也已完工,除新增540平方米的候车室外,还增加了一个出站口和3个售票窗口。从本月起到2008年6月底青岛火车站改造完成前,四方站和沧口站将成为青岛站的替代车站。

  容量扩大15倍

  据了解,全面改造完成后,四方站可接受列车23对,沧口站可接受列车6对,火车站接待旅客能力将达到3万人,是目前容量的15倍。青岛火车站到发列车和工作人员将于11月20日前完成向四方站和沧口站的搬迁工作。(记者 于小阳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