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正文  
 
父千里寻女没着落 记者暗访查出5家传销窝(图)

青岛新闻网  2006-11-04 11:39:11 青岛早报

 


老汉寻女路线图


落入传销窝点的少女李静急坏了父亲  

        记者昨暗访发现传销团伙不收本地人 公安连查5家窝点未找到少女
       
         17岁少女陷入传销窝 连打4天电话向家里要钱

  一直在宁波打工的17岁女儿突然从莱西给家里打回电话,称要3000元学电脑。接连4天接到女儿催钱的电话,安徽巢湖市无为县的李灯志一家人对女儿的反常行为起了疑心。通过在电话中的试探,父亲李灯志确认女儿是在搞传销。为找到女儿李静,李灯志和弟弟辗转找到了莱西。

  本地口音遭拒

  昨天下午,记者根据李灯志提供的电话号码,来到了蓬莱路与青岛路交界处的公用电话厅,但老板已经不记得打电话的人了。随后记者又找到蓬莱路与长岛路交界处的公用电话。老板称,每天晚上,都有30多人在这里用公用电话打给家里要钱,全是搞传销的,她认不出来哪个是李静,但她提供传销窝点就在前面不远的楼内。

  记者先来到一楼的传销窝点,隔着窗户,记者看到里面坐了满满一屋子人,敲开门后,记者称听说这里讲课,想进来听听,开门的男子先问记者有没有介绍人。得知记者没有介绍人后,这名男子立即说他们是到莱西旅游的,没有讲课的。

  记者又来到另一座楼7楼东户,刚说了一句话,开门人就说,我们不和本地人打交道。

  他们忌讳“传销”

  在随后的暗访中,记者进了一家传销窝点,8名传销人员中4男4女,围坐在客厅内惟一的家具——茶几周围。他们都是重庆人,他们告诉记者,只要先付3000元,即可成为网络产品的销售代理商,然后再找更多的代理商,在全国推开网络营销市场,就能坐享其成,每月收入数十万元,出入有车,住五星级宾馆。除了他们8个人,还有来自广州、黑龙江、湖北等地的代理商。记者问了一句这是不是传销,他们立即给记者更正,说这是一种直销,不是违法的传销。还建议记者跟着他们学点销售知识。

  8个人睡地板上

  记者观察发现,8个人分成两组睡在两个房间内。屋内的水泥地面上铺上塑料泡沫地板就成了他们的床。一名40多岁的中年女子告诉记者,他们管吃管住,目的是集中学习,尽快把专业的营销知识传授给大家,让大家能尽快开展业务,吸引更多的代理商加盟。

  没有发现李静,记者借口拿行李想要离开,这名妇女立即派出一名男子跟着记者。在经过长岛路一家公厕内时,记者通知同事,在同事的掩护下,才得以脱身。

  查出5家传销窝

  莱西110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开始盘查整个水三公寓的两栋居民楼,在南面的公寓楼内,根据记者提供的线索,民警首先将7楼的传销窝点查处,传销人员称他们都是四川人,不认识李静。民警挨家挨户调查,发现5楼西户也住着一帮传销人员,他们都是来自河南平顶山的。在北面的居民楼内,民警又接连查出了3帮传销人员,他们分别来自武汉、菏泽和临沂,他们从来不找本地人也不和陌生人打交道。民警计划今天继续寻找李静的下落。 记者 原野 摄影报道

  本月严打传销盯紧城乡结合部

  昨天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工商部门11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传销的集中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全市市民对传销违法犯罪行为的警惕性。工商部门将检查重点放在城乡结合部,会同公安机关,加大对传销案件的打击力度,逐步建立防止传销活动反复的监管机制。

  据工商人员介绍,传销近年来已由公开转为地下,被传销侵害的多是弱势群体,以农民、下岗工人、老年人等,不少参加者被骗后血本无归,并因此引发治安违法行为甚至刑事犯罪,给社会治安带来隐患。据了解,截至11月1日,本市工商部门已集中清理、取缔传销窝点161个,查获传销资金43万元,教育驱散涉案人员7100余人,刑事拘留传销头目25人。段海鹰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今秋最强寒潮今晚侵袭岛城 气温降至冰点有霜降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新闻网•家居快乐大团购今天下午两点
· 美国童乐儿童英语免费学(送教材)
· 青岛唯一全外教授课的英语学校
· 走近大师,俄罗斯当代油画展开幕
· 雪佛兰秋季巡演,免费报名抢奖品!
· 天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班
· 超辰整体衣帽间、壁柜门团购报名中
· 颐中•高山即将开盘,敬请关注
· 极地海洋世界欢乐卡限量火热销售中!
· 新托福(New Toefl iBT)青岛总代理
· 对外经贸大学MBA10班开始招生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