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正文  
 
明知有病倔老头硬上飞机 空中发病飞机备降上海

青岛新闻网  2006-10-31 04:03:59 青岛早报

 

    送到上海抢救至昨日仍未脱离危险 航空公司损失近10万元

    网友认为浪费国家的资源该索赔

  乘坐飞机途中突
然发病,青岛机场急救中心的医生为乘客刘先生诊断后,认为他不适合再登机,建议立即到医院治疗。但刘先生认为“自己的病自己清楚”,在和航空公司签下免除责任证明后登机前往深圳。

  飞机起飞后不久,刘先生就失去知觉,飞机紧急备降上海,刘先生被送至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抢救,航班因此延误3个多小时,航空公司损失近10万元。昨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刘先生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未脱离生命危险。

  飞行途中疾病发作

  “飞机上一名男乘客病情严重,需要医生!”10月26日上午11时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长春-青岛-深圳的CZ6357航班抵达青岛时,客舱内62岁的乘客刘先生疾病发作,据家属称有肺心病。

  机场急救中心医生查体发现,刘先生神志清醒,但口唇出现紫绀症状,血压偏低,双肺呼吸音低,医生立刻安排他吸氧。“这名乘客不能再上飞机,最好立即到医院治疗。”医生诊断。

  签免责书坚持登机

  南航青岛机场站工作人员立刻劝说刘先生到医院治疗,承诺负责刘先生在青住宿费用,而且依然可以凭借这张机票从青岛飞往深圳,但刘先生一家人不接受此建议,刘先生坚称“我的病,自己清楚”,不肯到医院就诊。

  同机的4名老年乘客得知此事,上前劝刘先生不要冒险,也未能成功。因为刘先生与航空公司意见不统一,飞机起飞时间耽搁40多分钟,南航工作人员无奈找到机场公安,但民警到现场了解情况后,也劝不了固执的刘先生。

  “你们就是怕担责任,我根本就没事。”刘先生坚持不下飞机,其他乘客等待近1个小时后,迫切要求飞机起飞,航空公司无奈同意刘先生,签下免除责任证明,继续乘该班机飞往深圳。

  中途不幸再次发病

  CZ6357航班起飞后不久,62岁的刘先生就开始昏迷,失去知觉。为挽救刘先生的生命,机组人员改变飞往深圳的计划,紧急备降上海。上海浦东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上机后发现刘先生病情严重,立即将他送至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抢救。此次航班因此延误3个多小时才抵达深圳。

  昨天下午,记者从上海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了解到,刘先生到医院时,心脏已经停止跳动,病情十分严重,急诊室医生为刘先生做了心肺复苏术,然后送入重症监护室观察。目前虽然已过去4天时间,但重症监护室范护士长告诉记者,刘先生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上海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找到刘先生的家属,但对方拒绝接受采访。(段海鹰 王成喜)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偷食禁果却因婚房争执 女友为几千元告男友强奸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免费学习儿童英语来欧鹿(送教材)
· 青岛唯一全外教授课的英语学校
· 新闻网•家居快乐大团购火爆报名中
· 走近大师,俄罗斯当代油画展开幕
· 浓情新加坡,欢乐看女猩活动细则
· 西交大MBA与经济法学硕士同时热招
· 对外经贸大学MBA10班开始招生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极地情
· 天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班
· 评估您的二手车,赢5000元旅游大奖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谷歌淘宝打造网上购物新理念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