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综合商讯 > 正文  
海尔中央空调奥运服务培训中心落成
青岛新闻网  2006-10-09 09:09:58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按五段全程标准培训专业工程师,为北京奥运场馆服务时刻准备着

海尔中央空调北京奥运服务培训基地落成剪彩

海尔中央空调北京奥运服务培训基地校徽揭幕仪式

  本报讯:9月27日,海尔中央空调北京奥运服务培训中心正式落成,这标志着国内首家专门为奥运服务的设备培训中心诞生,海尔集团全面为奥运配套服务的序幕由此拉开,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海尔集团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落成仪式。

  此次海尔中央空调在北京成立的奥运服务培训中心,内设专业化的模拟实验室,可以真实模拟配套2008年北京奥运场馆的总共32种型号的中央空调运转工况,接受培训的每位服务工程师将在为期3个月的封闭培训中学会如何对暖通空调进行系统设计、安装、维保等技术环节。

  按照海尔的规划,北京奥运服务培训中心将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内先后培训500名优秀工程师,培训内容将依据海尔中央空调五段全程标准服务中的"采购、设计、安装、监理、维保"等环节分为五段,每段都将按照奥运场馆服务标准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部分培训老师将邀请奥运场馆的设计工程师。在每个培训环节中,海尔都额外设置了多种假设工况以做到未雨绸缪来确保服务万无一失。

  以设计环节为例,必须额外考虑的空调工况是:2008年8月北京的阳光光照时间和直射角度。在奥运场馆中,有一部分休息室是落地式玻璃窗,接受光照的时间相对较长,这种类型的房间冷量需求要比平常房间大10%以上,而在一部分不向阳的更衣室,则由于缺乏光照而相对阴凉,整个房间冷量需求则又比平常房间减小5%;这些个性化需求都必须在中央空调设计方案中考虑周详;另外,除了要考虑场馆的自然条件外,还要考虑到运动员的自身需求,由于奥运会运动员来自世界各地,其生活习惯不同,各自需求的适宜温度及对温度的敏感程度也不尽相同,同样是在休息室,俄罗斯的运动员更喜欢温度控制在26℃以下,而欧美的运动员喜欢温度控制在24℃左右,非洲各国的运动员对室内温度的感觉适宜度则在26℃以上,以上的各类需求,都对海尔中央空调的设计及安装方案提出了新课题。

  海尔的培训中心的授课课题就是解决奥运场馆中这些细微和专业化的要求,在培训的每个环节中都准备好了应对不同工况的设计、安装、监理和维保方案,每种型号的海尔中央空调都有几十种设计、安装方案可供选择。

  海尔的奥运培训中心还将已经注册国家服务商标的海尔"五段全程标准服务"针对奥运工程进一步升级,培训中心培养出的工程师在为海尔中标的包括北京垒球场馆和北京工人体育馆等奥运工程提供全面服务的同时,也随时准备为北京奥运会的其它场馆提供中央空调维保工作。

  在海尔中央空调奥运服务培训中心落成仪式上,北京奥组委组织委员会体育部主任李高潮先生、国家体育总局垒球部副部长谢斌先生与海尔中央空调北京奥运服务培训中心主任王建军先生共同启动了海尔中央空调北京奥运服务培训中心的校徽,并为首批工程师学员发放佩戴了培训中心校徽。

  在参观了海尔中央空调北京奥运服务培训中心以后,奥组委的专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李高潮主任称"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就需要像海尔这样的企业的服务和大力支持,时刻准备着为奥运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无忧的服务"。

  据了解,海尔中央空调之前已经在青岛设立了奥运服务培训中心,2006年还将在英国设立全球的第三个奥运服务培训中心,由此组成了海尔中央空调"三位一体"的奥运专业服务培训中心体系。2012年,第30届奥运会将在英国伦敦举行,在2006-2012这6年时间内,海尔将持续为英国海尔培训出高级服务工程师,提前为服务2012年英国奥运会场馆做好准备。

  相关链接:

  海尔中央空调在2005年和2006年曾相继中标青岛国际帆船赛基地和北京奥运垒球中心。

  在刚刚结束的2006"好运北京"青岛国际帆船赛和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两大国际赛事中,场馆内安装的海尔中央空调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健儿营造了温馨、舒适的休息和比赛环境,空调使用效果得到了奥组委及世界各地运动健儿的一致认可。同运动员一样,鲜花与掌声背后,凝聚了海尔中央空调未雨绸缪的智慧与细致入微的准备:比赛期间,海尔中央空调同时在北京、青岛两地启动了两支奥运特别服务团队。

  近日,海尔中央空调又成功入驻了北京工人体育馆,建设方之所以选用海尔中央空调,一方面是因为海尔R410A环保新品中央空调突出的环保、节能等独特的性能非常符合奥运场馆对健康和绿色的特殊需求,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海尔提供的一站到位、快捷便利的服务平台支持让用户免去了后顾之忧。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