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正文  
 
去北宅时间减半 仰口隧道香港东路段昨通车(图)

青岛新闻网  2006-09-29 02:30:18 青岛早报

 

滨海公路仰口隧道南端入口(潘修雷 摄)

    国庆驾车去北宅时间缩短近一半   

  滨海公路仰口隧道至香港东路段昨天通车

  早报讯 昨日,滨海公路仰口隧道至香港东路段通车,记者乘车体验发现,从香港东路段与松岭路交界处出发,到达仰口隧道南端入口处仅用了12分钟。据悉,市民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自驾车前往北宅游玩,可缩短近一半时间。

  昨日中午12时55分,记者随交通委工作人员驾车从香港东路段与松岭路交界处出发,车子以每小时80至90公里的速度行驶,记者发现,到达枯桃花卉市场仅用时3分钟;又过了5分钟,车就到了北宅;4分钟后,记者一行顺利抵达仰口隧道南端入口。

  据了解, 作为我市“一号工程”的滨海公路北段,全长80公里,起点是即墨栲栳大坝,经田横、温泉拦海大坝、鳌山卫、仰口隧道,止于崂山区松岭路与香港东路交叉口。全线长64.28公里,路宽24至36米,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80公里,总投资24.9亿元。其中,昨日通车的路段全长18.7公里。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滨海公路北段工程路基、桥涵工程已经全部完成,路面基层完成96%,路面油层完成78%,隧道工程“二衬”完成100%,洞内水泥路面基层完成95%。

  预计滨海公路北段全线主体工程,将于年底前全部竣工通车。届时,市民驾车沿着风景秀丽的滨海公路,从香港东路到即墨田横无需盘山经过崂山劈石口,直接穿越隧道而过,全程仅需40分钟。(记者 潘修雷)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青岛海湾大桥年底前开工 特许经营权协议昨签订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青岛唯一全外教授课的纯英语学校
· 青岛商贸业重点项目颐中银街开业
· 极地海洋世界上演“美女与海兽”
· 绝版广告位 福州路大型户外广告招商
· 新托福(New Toefl iBT)青岛总代理
· 天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班
· 文蒸嘉尔幼儿园亲子园招生(双语)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 全球首个成套家电标准发布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开始招生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青岛华侨学校 韩国大学直通车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