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综合商讯 > 正文  
互联网基础服务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
青岛新闻网  2006-09-14 09:55:48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9月12日,在青岛,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基础服务营运商之一新网与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携手举办的为期一月、巡展十大中国中心城市的大型互联网基础服务研讨会的第五场如期召开。本次巡展研讨会涉及互联网基础服务市场的现状、未来、发展,及渠道建设等方面,同时对中国的互联网基
础服务运行模式以及方法进行探讨和沟通,力争对2006下半年的中国互联网市场形成针对性的指导与建议。

  根据对互联网基础服务的产业范围显示,现阶段基础服务包括了以域名相关服务、网络空间相关服务、企业基础应用相关服务为主的三大类主体,涉及域名申请、虚拟主机服务、邮局服务、网站托管服务、网络存储服务、企业管理应用托管服务、在线支付、身份认证服务等领域,可以说是涉及到了网络基础运营的方方面面和各个层次。

  根据CNNIC数据显示,中国的网民数量已经超过了1亿2千万人,网站数量达到了788400余个,现在仍旧保持着每月1万的增长量,网民平均普及率达到了9.4%,同期,中国上网人群中超过半数的在使用宽带上网,而该数据至今仍在快速提升,它为互联网的基础服务提供了物质基础。

  除了大量的网民数量和互联网空间潜力,中国中小企业的市场潜力也十分巨大。中国现阶段的中小企业有2600万家,拥有网站的仅占到其中的3%,而北美同期的市场比例为60%,新网判断这其中有着巨大的市场空白;同期,中小企业中没有网络基础服务和只有单机应用的占到了总量的88.6%。总体发展水平落后于世界平均水平,除宽带接入的的市场正在快速增长,企业相关托管管理和保证数据安全的网络存储服务基本上还是空白。

  但随着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整体提升和企业互联网时代竞争意识的增强,新网认为,中国互联网基础服务领域正处于市场井喷阶段的前期。

  根据市场数据以及相关信息反映,新网预测,域名、虚拟主机、邮局、网站托管等空间相关类服务的市场容量2007年将达到60亿左右;网络存储的世界市场容量在2006年可望突破60亿美元,但中国市场的容量基本还是空白;企业基础应用服务拥有120亿的世界市场份额,但在中国还没拥有一个强势的服务提供。

  因此,域名、网络空间、企业基础应用相关服务的发展趋势显示,未来互联网基础服务领域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潜力,同时,由于市场的相对空白,行业的开拓者将获得良好的市场收益和品牌效益。

  新网相信,现在不但要联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进行互联网基础服务的全国推广,更要借助所有的渠道伙伴,开拓和培育中国未来的企业,首先普及中小企业对于互联网基础服务的认识,帮助企业提升他们在互联网时代的竞争实力、改变他们的竞争观念和方式,实现客户的目标和价值。

  作为此次研讨会的支持单位,CNNIC始终以"为我国互联网络用户提供服务,促进我国互联网络健康、有序发展"为宗旨,新网作为CNNIC的战略合作伙伴,也不遗余力的与其携手合作,引领中国互联网基础服务行业发展,不断提高CN 域名的竞争力,并努力提升我国在国际互联网界的"中国影响力"。

  新网相信,本次盛会必将对中国2006年的互联网基础服务行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