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组团发展 市民零距离接触 看仰口隧道(图)

青岛新闻网  2006-09-13 01:25:14 青岛早报

 

昨天,百名参观组团的市民穿越正在施工的仰口隧道(宋振涛 摄)

    “看组
团”百名市民零距离接触青岛
新东部隧道 工程11月底装修完工

  昨天上午9时,市规划局组织的“市民看组团,规划伴你行”活动正式启动,百余名市民踏上了了解“三点布局、一线展开、组团发展”城市框架的旅途。记者注意到,首发团中有近一半是子女陪同老人出行的家庭组合,“女儿替我报的名,还特意请了假陪我来呢。”家住贵州路的姜树艳老人说。

  出发前签名留祝福

  昨天上午8时许,不少心急的市民就来到了位于五四广场的青岛城市规划展展厅,在这里,城市组团的布局和发展状况通过沙盘、文字以及图片等形式展现在人们面前。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市民了解城市规划的最佳地点,每天都能迎来众多的观众。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市民们纷纷在“市民看组团,规划伴你行”展板上签名,“青岛腾飞市民骄傲”、“愿青岛明天更美好”……一句句祝福语表达了市民的寄托与心愿。由于市民报名异常火爆,为了让更多市民身临其境地感受大青岛的魅力,市规划局临时决定将原定的4辆车改为5辆。上午9时许,5辆中巴车满载着兴奋的市民,驶向了东部。

  穿越隧道市民兴奋

  市民参观团首站来到崂山区的国际会展中心三期工程施工现场,之后驱车来到仰口隧道施工现场,早已等候在隧道口的施工人员向市民详细介绍了施工进展情况。随后,施工人员特意开通了隧道内的一条车道,让市民乘车穿越,当得知自己是第一批穿越隧道的乘客时,大家显得很兴奋。“以前只是从报纸上了解隧道的进展情况,没想到自己今天体验了把横穿隧道的感觉,在车上的时候我就想,能够生活在这个时代,看到青岛日新月异的变化真是太幸福了。”今年68岁的张玉秦激动地说。记者看了下表,乘车穿过隧道花了近15分钟。

  进洞后记者看到,两条宽度各为14.6米、全长4000多米的隧道,已完成基本硬化。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隧道采用的涂料既可防火,又能预防司机的视觉疲劳。隧道两旁有两条长长的凹槽,里侧是电缆槽,外侧是用来临时排水的水槽。距离洞口约300米处,是一段40米长的紧急停车带,以备车辆出现故障时停靠。(宋振涛)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滨海大道北段11月底贯通 青岛至即墨能省20分钟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青岛唯一全外教授课的纯英语学校
· 新婚新居新主张海尔成套家电成时尚
· 中行个人外汇实盘买卖大厅投入使用
· 天泰迦南美地诚征浪漫爱巢创意
· 新托福(New Toefl iBT)青岛总代理
· 世界超薄笔记本电脑3899元热卖
· 视频:中国百盛06服设赛山东区决赛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 青岛华侨学校 韩国大学直通车
· 天津大学MBA班9月7日开课
· 岛城首家男子医院——专业只为男人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