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综合商讯 > 正文  
家电网络化海尔u-home让生活更美丽
青岛新闻网  2006-09-10 15:40:52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It is very good!It is very interesting!(太棒了!太神奇了!)"这是美国消费电子协会副总裁托德先生在参观海尔u-home时兴奋的言语,如此称赞出自世界经济第一的美国专家实数不易,中国一直是被称作世界工厂,而拥有世界领先水平并且独立研发的产品还是太少,u-home则是凝聚
中国人智慧的创新之作,让家电网络化智能化管理成为现实,改写传统的生活模式。

  在很多小说和电影中总是乐于去幻想未来,设计出非常人性化智能化的产品,甚至能够根据主人的思维控制身边的家电,总是能够让人耳目一新,每当看到这些有趣的设计总是一笑了之,毕竟幻想不是现实。未来的家会是什么样子呢?就像某剃须刀的电视广告,主人在起床时,房间会根据日照和温度等情况而自动决定开启窗帘和打开窗户的角度,而宽大的镜子就在眼前,剃须刀则是触手可及。在刚刚结束的2006中国国际消费类电子博览会期间,海尔展示了u-home,未来的智能化生活则是真实的展现在眼前,让参观者看到了未来,幻想已经逐渐成为现实。

  看电视和听音乐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休闲方式,海尔u-home的电视就像是一个家庭控制大脑,作为一个家庭显示中心,这台有了"大脑"的电视,不仅仅可以看到电视台提供的节目,还可以从网络获得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并可以"看"到房间内外所有的"节目",哪怕是厨房冰箱里需要增添的苹果数量。当然更神奇的事情还在后面,青岛的市民李先生几天前通过家里的电脑给远方的父母传输了孩子的录像,李先生父母家里的电视通过u-home和远方的李先生家里的电脑实现了无线内容和信息共享,李先生电脑上的视频就直接发到了远方父母的电视上了。

  遥控器是控制家电所必备的,现在的电视、空调都需要遥控,而u-home则是可以控制全部家电,冰箱、洗衣机等等都包括在内,并且更可以用手机在全世界每个地方每个角落控制。一个短信远程控制家里的洗衣机。工作人员帮我们在电脑上注册了用户名和手机号码后,接着我们用手机发了一个短信"洗衣机,开机"到"06440",几秒种之后,手机接到一条回复的短信,"洗衣机当前状态:开机;暂停;水位6;常用"。像普通的短信费用一样,这条控制短信只有0.1元没有额外收费,而且这条短信是远处的洗衣机发给我们的,人和洗衣机实现了对话。u-home的网络空调,可以自己来测试屋里的粉尘或者甲醛的含量,通过感应器,只要甲醛一超标,空调就可以自动起动,起动换风功能,对于屋里的空气进行净化。

  家电的保养和维修是很多用户比较容易忽视和挠头的事情,劳心费神,u-home可以让我们免去这些后顾之忧,系统可以得到服务网的主动关照,对家电进行维修、保养、升级。所有的零件都进入了数据库,通过家电内部的芯片模块和软件控制,当某一个零件出现故障或者需要更换的时候,不用你再拨打服务电话了,零件可以自动发回指令给控制中心,一些简单的升级程序控制中心一端的工作人员轻点鼠标就可以维修完毕,当然,电脑控制中心一些需要维修的部件信息将引导维修人员准确无误地进行一次性维修。

  u-home网络家庭平台功能远不止于此,未来这个平台与社会的娱乐服务、售后服务、医疗服务、社区服务以及物业、安防、家政、购物等多种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综合在一起,提供网络化、人性化、智能化的服务。如果你的早餐牛奶今天已经喝完,u-home将通过家庭中"网关",发现电脑中你已经缺少的早餐,同时发出一个指令给附近的超市,为你预定好购买的商品,然后再发一个短信给你,告诉你,"牛奶已经预定好,请到指定地点取,或者说,商店的服务人员将在某一特定的世间送货上门。",而这一切都在不知不觉地有秩序地进行。你早晨的呼吸通过家中的感应器传到医院的信息处理中心,很快你将知道你几天的身体状况,并且能够及时准确的获得保养信息。

  u-home充满了国人的智慧,是海尔自主研发创新的,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内置的"芯片模块和软件"是信息处理中心,通过在网络技术、通讯技术、软件、芯片方面的自主创新,率先一步迈入了网络家庭时代,能够人性化智能化管理家电,让我们更好的享受生活。海尔作为u-home的研发和倡导者,促使网络家庭标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可以预见未来的生活将是智能化、网络化大行其道,让生活变得更轻松更便捷。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