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晚报版面图 > a6 > 正文  
 
我不是神童:海大13岁少女大学生军训开课(图)

青岛新闻网  2006-09-08 11:23:01 青岛晚报

 

王莉(中)在军训场上

    13岁少女大学生“开课”

  海大新生王莉自称不是“神童”,学习无捷径

  九月时节,秋高气爽,凉风习习。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操场上正在接受军事训练的1300余名新生,英姿飒爽,口号嘹亮。

  在军训操场上,记者见到了海大今年入学年龄最小的女大学生、年仅13岁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06级的王莉。利用军训休息间隙,与王莉聊了起来。

  4岁上小学高考608分

  “我家是安徽省宿州市萧县的。我是独生女。”王莉说,爸爸是小学教师,妈妈是中学教师,自己没有上过幼儿园,4岁就直接上了小学一年级,上完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直接升入初中读书。由于那时当地实行小学五年制教育,所以王莉只读了9年书就进入大学。小学、初中和高中王莉在班里学习一直是名列前茅。今年高考王莉总分数608分,高于安徽省本科一批线42分。

  “我学的是理科。当时填报志愿的时候,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我第一志愿填报的是海大。我喜欢大海,喜欢这个学校!”腼腆的王莉低着头,不时用手拨弄着塑胶跑道。

  拿到录取书全家都高兴

  王莉说,接到中国海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全家人都很高兴,离开学时间尚早,爸爸妈妈就开始准备行装了,还为自己买了一款联想手机,入学后好方便与家里联系。王莉一家9月2日来到青岛,“报到完后,爸爸妈妈和我一起游览了一下青岛和海大的另外两个校区。海大真的挺美的!”说到这里,王莉抬起了头笑了。很灿烂。

  在班里,王莉的个子也是最小的。正聊着,军训教官点名让王莉表演节目,“可是我不会呀!”在大家的鼓励下,她还是走到同学前面,向大家鞠躬道歉:“我不大擅长表演节目,我愿意把机会留给其他同学……”“军训挺好的,和这么多同学在一起。就是有些累,不过我能坚持!”王莉这样描述被称为大学第一课的军训。

  我不是神童学习没捷径

  当被问及今后四年大学生活的规划,王莉害羞地说,“暂时还没来得及考虑这个事情。”至于被有些社会媒体称为“神童”,王莉明确表示自己不是神童,“我与其他同学一样,都是平常人,能进入海大都是父母、老师和自己努力的结果,不存在什么捷径。”对于今后的大学生活,王莉也表示肯定会有很多困难,但是有老师和同学,再加上自己的努力,“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而且我有信心面对这些难题!”(金松)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青少年休闲文化,向左走,向右走?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生活新时尚 海尔家电成套买
· 教师节海底世界对教师免费开放
· 天泰迦南美地诚征浪漫爱巢创意
· 岛城唯一全北美外教英语授课学校
· 世界超薄笔记本电脑3899元热卖
· 中国百盛06服设赛山东区决赛在即
· 天津大学MBA班9月7日开课
· 岛城首家男子医院——专业只为男人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岛城独家健身分期付款新概念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