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特别报道 > 正文  
 
重庆酒店不备安全套将被关闭 督导员扮嫖客暗查

青岛新闻网  2006-09-06 14:19:20 国际在线

 

  [提要] 重庆市规定所有提供商业性性服务的娱乐场所,必须随时提供安全套,否则将被罚款并限期整改,屡次不改者还会停业整顿甚至关闭。督导人员还会假扮嫖客去明查暗访,考察“小姐”是否不用安全套发生性行为。

某酒店客房内提供安全套,响应100%安全套使用项目。本报记者陈艺丰摄

  重庆规定酒店不备安全套可被关闭

  不备安全套 酒店可能被关门

  100%安全套使用项目在渝中、九龙坡等5区县启动 督导人员将扮嫖客暗查

  本报讯 (记者 陈静)我市100%安全套使用项目已正式启动,切断商业性性行为途径传播艾滋病。一旦发现有提供性服务但不能提供安全套的娱乐场所,将被罚款并限期整改,屡次不改者还会停业整顿甚至关闭。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近期率先在九龙坡、渝中、沙坪坝、南岸、江津等5区县启动该项目。

  我市性接触感染艾滋比例上升

  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市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累计报告人数达2222人,其中通过性接触感染的占12.7%,并呈上升趋势。在短期内无法杜绝卖淫嫖娼现象的情况下,100%安全套使用项目是预防控制艾滋病经性传播的最有效策略。

  我市首批启动的5个区县将通过卫生、公安、工商等多部门合作,5年内做到(地、时、人)三个“100%”。

  督导人员将扮嫖客暗查

  昨天上午,记者从九龙坡区100%安全套使用项目启动会上获悉,目前该区有娱乐场所共1000多家,提供过商业性性服务的娱乐场所有441家。项目启动后,该区每季度将组织辖区内宾馆、卡厅、发廊、酒吧、夜总会、洗脚城等娱乐场所的负责人进行艾滋病流行现状、100%安全套使用项目、国家相关政策等培训。培训后,娱乐场所负责人要签订协议。

  培训后的娱乐场所是否能做到“没有安全套,就不提供性服务”呢?据九龙坡区疾控专家介绍,他们已成立了20余人的督导小组,除定期走访、抽查娱乐场所安全套使用情况外,督导人员还会假扮嫖客去明查暗访,考察“小姐”是否不用安全套发生性行为。如果“小姐”不用套,该场所将立即受到整治。

  此外,辖区内的性病门诊医务人员如果知道某个感染性病的女性是来自某家娱乐场所的,那么该娱乐场所将接受调查。

  娱乐场所无安全套将关门

  据九龙坡区疾控专家称,100%安全套使用项目启动后,该区会实行严格的监管。所有提供商业性性服务的娱乐场所,必须随时提供安全套,如设置安全套自动售货机、在服务台销售等。督导人员在检查中,一旦发现娱乐场所没有张贴宣传资料、不能提供安全套、性工作者不积极使用安全套等情况,将进行警告、罚款,屡次不改者,对娱乐场所停业整顿甚至关闭。

  地、时、人三个100%定义

  达到100%的娱乐服务场所(提供商业性性服务的场所)推广使用安全套,100%的性工作时间内使用安全套、100%的性服务人员在商业性行为中使用安全套。(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林彦婷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四川崇州数百学生集体发病 官员虚报为45人(图)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岛城唯一全北美外教英语授课学校
· 中国百盛06服设赛山东区决赛在即
· 岛城独家健身分期付款新概念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海尔中央空调组建"装修联盟"
· 世界超薄笔记本电脑3899元热卖
· 天津大学MBA班9月7日开课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阿帝兰涂料诚征青岛地区总代理
· 颐和星苑"原生态水系景观"亮相展会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