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综合商讯 > 正文  
青岛成汇达车行发起捐资助教活动
青岛新闻网  2006-09-04 18:13:53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教师节即将到来,青岛成汇达车行发起捐资助教活动。虽然,青岛是个国际化都市,人均受教育水平高,但还有一部分人群的教育环境比较差,尤其是一些中小学。他
们没有宽敞的教室,没有漂亮的桌椅,甚至教室都是危房。为了解决孩子们的学校教学环境等一些硬件设施,青岛成汇达车行发起捐资助教活动,并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人参与进来。

  

即墨市移风店镇西马小学学校简介

  移风店镇西马小学位于大沽河畔东侧,移风店镇西南部,学校初建于1967年7月,占地面积15558平方米,建筑面积1380平方米,现有11个教学班。在校生346名,教职工30名,50岁以上教师16人。办公设备简陋,桌椅凳配备不齐,教学器材不能满足教学需要。教学设备不能适用教学需要,教学仪器多数不达二类标准,有27间危房无力翻新。学校尚缺各专用室13个。由于新建微机室,个人集资70000余元,目前尚有4万余元债务。

  在如此困难情况下,学校仍然坚持“为孩子的终生发展夯实基础”的办学理念。以课改为契机,强化学校管理,优化育人环境,教师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收到了明显成效。学校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被评为“即墨市绿化先进单位”、现正在积极创造条件争创“即墨市规范化学校”。

夕阳坎坷路 不改从教情

――记即墨市移风店镇西马小学孙田才老师  

  即墨市移风店镇西马小学孙田才老师今年57岁,从教30多年来,把自己的美好人生献给了教育事业。历经坎坷,把自己最真挚的汗水洒在了教书育人的道路上。1996年,经医院确诊,他患有严重的I型终身性糖尿病,由于工作忙,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到现在已经到了每日三餐前自己打针控制血糖的程度。同年他的女儿中专毕业后又不幸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没有工作,每年打针吃药,还要输血三到四次,由于女儿属于非农业户口,不属于农村大病统筹范围之内,所有治疗费用全靠孙老师的工资,儿子在外地上学,五年的费用需要四到五万元,全凭借贷。日常开销仅凭体弱多病的妻子日夜操劳,也解决不了问题。目前欠款已达6万余元。并且还在继续增长。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孙田才老师仍然坚持上课,看病时间尽量安排在双休日。他所教的数学课、劳动课,在每次竞赛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还负责学校的图书管理工作,利用课余时间,逐本登记、造册、上架,井井有条,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