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专题 > 节会类专题 >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国帆赛赛事昨结束 奖牌轮赛制打响第一炮

青岛新闻网  2006-08-31 02:35:47 青岛日报

 

  打响二○○八奥运测试赛第一炮

  青岛国际帆船赛各项赛事昨圆满结束首次采用奖牌轮赛制让观众大开眼界

  本报讯昨天,结束所有11个项目的奖牌轮比赛后,“好运北京———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是国际帆联首次在奥运会系列赛中启用奖牌轮的新赛制,同时是2008北京奥运会测试赛
打响的第一炮。

  奥运会开赛前两年帆船比赛场馆就投入运行,青岛的筹备速度远远超出了悉尼、雅典等奥运会举办城市。本着“赛事组织最出色、奥运效应最大化、群众参与最广泛”的原则,青岛为本届帆船赛营造出浓郁的氛围,130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比赛场馆和城市的大街小巷,近6万名观众在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现场观看了比赛。

  8月21日,帆船比赛正式开始,40个国家和地区的456名运动员在这里扬帆起航。10个正式比赛日中,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均按预定日程顺利进行,进入奖牌轮的争夺。去年11月国际帆联正式启动奖牌轮赛制后,这是第一次在奥运会测试赛中启动奖牌轮赛制。昨天,11个项目的奖牌轮在上万名观众的注视中开始。奖牌轮的精彩展示,让观众们充分感受到了浓郁的奥运氛围,领略了帆船之都的魅力。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次测试赛,中国帆船队在这次比赛中经受住了考验,成绩斐然,一金两银两铜让中国队在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中看到了希望。男子帆板金牌得主方镇南、银牌得主何峰、女子帆板银牌得主孙丽美、铜牌得主殷剑、鹰铃级铜牌得主宋夏群、李晓妮、张传双成为中国队在2008年的希望。同时,对青岛帆船场地的了解、对手信息的搜集也为中国队的备战提供了有利条件。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第一个测试赛,青岛的城市运行经受了检验。交通、食宿、安保、通讯、医疗保障等方面都得到了各方肯定,为2008年奥帆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青岛国际帆船赛的竞赛组织模式、主席例会制度得到国际帆联、中国帆船帆板协会以及参赛各队的认可。

  随着闭幕式和颁奖仪式的举行,今天,“好运北京———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将画上圆满句号。“好运北京”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所有测试赛的主题口号,“好运北京,好运青岛”,在青岛国际帆船赛闭幕之际,这是所有人对2008年奥运会最真诚的期待。(本报记者韩光亮)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国际奥委会体育部主任费尔韦瑟考察奥帆中心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开发区达利广场看房报名 免费接送
· 阿帝兰涂料诚征青岛地区总代理
· 岛城唯一全北美外教英语授课学校
· 青啤公司公布2006年中期业绩
· 颐和星苑"原生态水系景观"亮相展会
· 文蒸嘉尔幼儿园亲子园招生(双语)
· 一分现钱不用掏 手机电脑随你挑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