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x > 正文

法新社:帆船队员心醉青岛 青岛为北京赢得头彩

来源:-- 2006-08-26 14:42:41 字号:TT

  编者按:24日法新社以《帆船队员心醉青岛赛场》为题刊发了对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采访报道,采访对象对赛场环境的满意以及对青岛的寄望溢于言表,文章说,“青岛为北京筹备第29届奥运会赢得头彩”、“如果可以,青岛明天就能举行奥帆赛”。本网现将文章摘编如下:

  作为2008奥运会的第一个测试赛--青岛国际帆船赛,赛场的完美设施令各国顶级帆船队员们赞不绝口。

  “在这里仿佛身处梦境”,波兰教练罗曼说,“我几乎不能确信这是否是真的,帆船如在画中行进。”

  “难以确定眼前景象是不是幻觉,不可思议,这是我看见的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参加激光级比赛的丹麦选手克里斯蒂安对如此现代化的青岛赛场也给予了同样的称赞。

  “无论是比赛的组织工作还是赛场设施,一切都是那样完美。”克里斯蒂安说出了来自41个国家460 名世界级参赛选手的心声。

  2004年雅典奥帆赛场工期仓促、计划无序,青岛所获的赞誉与之形成了鲜明对比,同时也为北京筹备第29届奥运会赢得头彩。

  “如果可以,青岛明天就能举行奥帆赛。”国际帆联通讯部主任路易斯-史密斯评价道。

  青岛奥帆委已经承诺明年6月前奥运村和博物馆的建设将全部完工,300艘帆船竞技黄海所涉及的方方面面的问题都会得到解决。

  “比赛各方面的组织都很优秀,没有差错,这本身就是巨大的成功。”澳大利亚男子470级头号选手马赛厄斯施密德说,而之前,中国仅举办过两场国际性的帆船比赛,其中包括去年在日照举行的欧洲世界锦标赛。

  “这是我们第一次到青岛,比赛环境很有挑战性。”法国470级排名首位的25岁选手本杰明-博纳德表示,“但这也正是我们来此的原因,适应场地、熟悉环境。”博纳德将在下月赴日照参加470级世锦赛。

  新加坡女子470 级的队员伊丽莎白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一流的赛场环境彻底打消了我们的顾虑,敢于挑战,相信2008年我们在这里能赛出一流的成绩。”(青岛新闻网 赵振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