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早报版面图 > A29 > 正文  
 
(四十八)

青岛新闻网  2006-08-26 02:21:06 

 

(四十八)

    尽管没说出口,大家都明白何春生说的是什么,织锦低着头,说:“我也不知道,我猜,可能是的。”

    三个人又陷进了沉默,偶尔,有人从远处的走廊上趿拉趿拉地走过去,把夜色磨出了沙沙的声音。

    织锦依在何春生身上,怅怅地看着手术
室的门,罗锦程进手术室已5个小时了,比一个世纪还漫长的5个小时。

    织锦手机响了,在寥落的夜里,格外刺耳,织锦看也不看就接了,以为是妈妈。

    却是马小龙,他的声音很沉,好像抽了过多的烟:“织锦,你怎么了?”

    织锦看了看何春生,站起来,往旁边溜达了几步:“不好意思,刚才我拨错号码了,我很好。”

    马小龙沉吟了一会,说:“为什么你要赌气?织锦,你是爱我的。”

    织锦的心里,刮起了一阵龙卷风,眼泪摇摇晃晃地要跑出来,可,在这个时候,她不想说这些,于是压低了声音说:“我不想和你说这些。”

    “你在逃避我?”

    织锦用鼻子苦笑一下:“我刚才确实打错了电话,我在医院里呢,不想多说什么。”

    说着,扣了电话,转身时,见何春生直直地看着自己,遂笑了一下,知道他很想知道这电话是谁打来的,她不想多说话,又故作镇定坐了回去。

    刚坐好,电话又响,还是马小龙,织锦看了一眼,把电话掐断了。电话又响了好几遍,每响一两声,织锦就给它掐断了。

    何春生不动声色的脸上,已渐渐有了僵硬的怒意,一副恨不能劈手把手机夺过去问个究竟的样子。

    织锦仰着脸看手术室的门,假装不在意他的表情,在这个心烦意乱的时候,她没有心情去向何春生解释任何事情。

    马小龙又发了一条短信,没有话,只是一串问号。

    看短信时,织锦没避讳何春生,很明朗地把手机擎在眼前看,她知道何春生看见了那串问号,看完之后删除了。

    何春生终于忍不住,问:“是谁?”

    “马小龙。”织锦平静地说:“我给你打电话时,误拨了他的号码。”

    何春生的两手合在膝盖上,瘦瘦的身子往后仰着,他看了看天花板,又看了看手术室的门。

    织锦面无表情地说:“我不是故意的。”

    何春生啪地拍了自己的脸一下,老半天才说:“一只蚊子。”说完,煞有介事地弹了弹手指,仿佛真有只蚊子被拍死在掌心里了。

    凌晨4点,罗锦程终于被推出了手术室,他还沉浸在麻药中,裹得像只白色的木乃伊,眼皮沉沉地耷拉着,柳如意远远地看着,眼泪劈里啪啦地往下落。

    织锦迎上去问:“怎么样?”

    医生摘下口罩,脸上的表情,极度疲惫:“没事了,但是,因为送来的有点晚,他断肢的接活质量,我不敢保证,但是,我们尽最大努力了。”

    织锦小声说了谢谢,帮护士推着罗锦程往前走,刹那间她那么茫然,突兀地,就觉得肩上担了几千斤一样的重。

    医生又叫住了她:“病人的下肢,很可能瘫痪,他有两节腰椎粉碎性骨折。”

    从医生那里传来的消息,一个比一个严酷,织锦觉得脑袋好像被狠狠地打了一下子,她被打懵了。

    罗锦程被安排进无菌病房,织锦坐在外面透过窗子,看着她英俊的哥哥,脑袋肿得像只胖西瓜,而且是只蜡黄的胖西瓜。

    何春生扶着她肩,小声说:“别难过,会好起来的。”

    织锦知道这是句徒劳的废话,只能起个暂时的安慰作用,但她还是很感激,现在,她忽然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优秀女人会蜷缩在一桩看似窝囊的婚姻里不出来。生命与生命之间,是多么地需要相互关怀。

    这时的柳如意,好像突然得到了什么神谕,反而镇定得很,先是给妈妈打了个电话,把这边的情况避重就轻地说了一下,然后去缠着问护士,像罗锦程这样的病人,吃什么最好,怎样护理才科学。

    忙了一夜的护士早因疲倦而麻木了,对柳如意的询问,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着,柳如意只能耐着性子陪笑脸。织锦看得很辛酸,想到底是爱情伟大呢还是柳如意贱得令人心酸?(待续)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多一分也不行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一分现钱不用掏 手机电脑随你挑
· 岛城首家男子医院——专业只为男人
· 青啤大世界5天纳客20万人 销量10吨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薇薇新娘荣获金钻经典作品大奖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