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雨来了!重庆气温陡降6℃

青岛新闻网  2006-08-21 12:45:25 华龙网

 

  雨来了!20日,重庆市21个区县普受雨水“洗礼”,连续半个月的高温晴热天气得到缓解,主城最高气温由40.6℃下降至34.6℃,陡降6℃。荣昌更是冲了个凉快澡,最高气温仅27.6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晚重庆市还有雷阵雨光顾,降雨时段,日最高气温可下降5℃~9℃。

    21地区普降小到中雨

  截至20日下午6点,主城区的解放碑和渝北均有零星小雨飘落,而我市东北和东南地区,受降雨影响较小。沙区在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后更是下了半个多小时的雨,周边的潼南、合川等21个地区也普遍有小到中雨。其中,梁平和涪陵的个别乡镇下起了暴雨,降雨量最高达到59.2毫米。

    干旱地区仍喊“口渴”

  专家称,由于昨日的降水普遍为小到中雨,因此对缓和旱情意义不大,但却对“退烧”极为有利,我市40℃以上的区县将减少。截至下午5点,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巫溪,为39.6℃。此外,仅有8个区县气温在37℃以上,有5个区县在35℃以上,其余均在35℃以下。其中,城口和荣昌气温低至30℃以下。

    今明两天有明显雷阵雨

  20下午4点,市气象台发布了雷阵雨天气消息,预计从21日到22日,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20日夜间到21日夜间,中、西部部分地区可达中雨,雷雨时伴有4级左右阵性大风,山口河谷可达5级,个别山区有冰雹。主城区则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日最高气温可下降5℃~9℃。

    高温天气还将卷土重来

  气象专家称,降水结束后,日最高气温将继续维持在37℃附近,个别地方可达40℃。预计,今天白天,阴间多云,西部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大雨,中东部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主城阴间多云,气温在27℃~36℃之间。(重庆晨报 记者 邓姣)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少林方丈:荣誉哲学博士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青啤大世界5天纳客20万人 销量10吨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薇薇新娘荣获金钻经典作品大奖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