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媒体推荐 > 正文  
 
济南时报:民警错时上班 便民全天候

青岛新闻网  2006-08-21 11:17:20 济南时报

 

  时报8月20日讯(记者 殷玉国)以前,下午5点后警务室里就没有民警了,而现在,民警深夜也上班——乐山小区的张女士对家门前社区警务室的新变化很赞赏。近期,市中公安分局杆石桥派出所率先在全市改革社区警务模式,民警错时上班,将工作时间与市民上班时间错开,与治安规律合拍,
实现了“猫鼠同步”。

  目前,我市一些居民小区设有社区警务室,但社区民警多处于备接警状态,参与派出所值班,民警上班市民上班、民警下班市民也下班。在自由大街第一警务室工作的社区民警张健对此很有体会,他说,下午5点左右,警务室的民警就下班了,有些市民想咨询或办理户口等事情,由于白天上班没有时间,但晚上去咨询、办理时,民警却下班了。

  同时,夜间是违法犯罪活动的易发时段,晚上社区警务室没有民警,戏剧性地出现了“小偷上岗民警下班、小偷休息民警上岗”的现象。

  从今年4月开始,杆石桥派出所将辖区原先的12个责任警务室整合成4个大的警务室,分别承包一个社区,每个社区配备2至3名民警,社区民警不参加派出所的值班,实行错时工作制。一个民警早8点至下午5点在警务室值班,另一个民警错时班为下午5点到12点,方便市民办事和带领保卫人员夜间巡逻。

  乐山小区的张女士对民警错时上班非常赞赏,她说,以前有事找民警,总要趁民警值班的时候,请假去办。现在民警错时上班了,很多事情可以等到下班后再去办,太方便了。德胜南街的张先生说,每天都有民警在社区里上班,每天夜里看到社区警务室里亮着灯,就感觉特别安全和塌实。

  据统计,自4月杆石桥派出所推行动态勤务机制以来,该辖区刑事案件发案27起,比去年同期下降25%,可防性案件发案18起,与去年同期持平。

  据市公安局的人士介绍,下一步,济南其他社区警务室将推行错时工作制,社区民警变值班为上班,逐步打破“8小时上班”和在办公室“坐堂办公”的习惯做法,让更多民警走进社区。实现对社会治安全方位、全天候的动态管理和控制。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济南日报:政府贷款助百余学子圆梦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青啤大世界5天纳客20万人 销量10吨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薇薇新娘荣获金钻经典作品大奖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