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媒体推荐 > 正文  
 
大众日报:代缴话费改革添客户麻烦

青岛新闻网  2006-08-21 10:58:28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近日许多读者来电反映,银行改革后的代缴电话费业务没有以前方便了,并且存在着一些管理上的疏漏。

  今年1月1日起,一些银行陆续取消了柜台代缴电话费的业务,改由网上或电话缴费。银行规定,客户网上或电话缴费后可在第二天就近到相关银行索取发票。

 
 然而济南的李先生却说,银行实行电话缴费不仅麻烦而且会使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侵害。取消柜台代缴话费业务后,自己交一次费要进行两次操作,先电话缴费,再在一天后去银行索取发票,还要再排队,实际上是浪费了时间,也增加了一项话费支出。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要求用户持本人身份证、往月缴话费的单据索要发票外,其他几家银行只要客户报出电话号码就给开发票。银行方面称此举可以方便客户;但是一些用户认为,话费发票就有可能被他人盗打,丧失了维权的凭证。

  这种新业务,尤其让老年人感觉麻烦。他们大多不懂电脑、网络,而繁琐的电话语音提示,也常常让人摸不着头脑,有时交一次话费要打两三个电话。记者在济南南辛庄某小区随机采访了几位老人,他们说过去都是在小区附近的银行缴话费,新业务一开通,却不得不走很远的路到电信营业厅排队缴费。

  在采访中,银行的做法受到了普遍质疑。省消费者协会投诉中心副主任牟刚说,改革应当尽力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同时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他认为目前银行话费缴纳的方法确有漏洞。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大众日报:博士开办“高价幼儿园”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青啤大世界5天纳客20万人 销量10吨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薇薇新娘荣获金钻经典作品大奖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