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科技 教育 医疗 > 正文  
 
百余新生家长露宿清华 学校表同情也无奈(组图)

青岛新闻网  2006-08-21 10:15:01 新京报

 

 

上百名家长睡满操场,原因是周围宾馆已满,无力进入城区居住

如果进城住宾馆,对于一些务农的家长来说费用太贵。图/水木清华BBS

  除了操场,体育馆门前也有家长露宿。

  本报讯  上百名家长在送清华新生上学时,因周边宾馆爆满,最后露宿校园。清华学子们对此反应不一,有同情者,有问责者。而学校对此表示,已经尽力安排家长的住宿。

  8月19日凌晨4点23分,一个网名叫大胃李的学生在水木清华的BBS上贴出一篇题为《可怜天下父母心》的文章。作者在帖中展示了6幅关于学生家长睡在清华大学紫荆公寓前足球场上及周围门廊走道上的图片。

  

  大胃李在帖中表示,自己半夜觉得睡不着,就爬起来拿着相机去了操场上,没想到看到了这个场景,想想两年前的自己和父母,他感到辛酸,就把他们拍下来放在了水木清华的BBS上。

  大胃李的帖子在水木清华社区引起了广泛的讨论,截止到记者发稿,有将近180人参与了跟帖。在跟帖中,有网友表示对这些家长送孩子上学还睡草坪非常感动,也有的网友表示学校在这方面比较冷漠,缺乏人情味,希望能引起校方的关注,以后面对类似问题能够有应对方案,不要让送学生上学的家长再睡操常

  学校称已尽力接待学生家长

  昨天下午记者到清华大学采访了部分学子。一位张姓学生则表示,家长千里迢迢送学生上学,自己又不肯多花钱住学校的旅馆,表示非常感动,自己希望学校能够拿出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最好拿出一些空宿舍。而一位柳姓学生表示,自己同情学生家长,但是也不能都怪学校,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可能是因为现在天气不是很冷,家长愿意睡在外面,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学校周边的招待所已经住满。

  清华大学学生处负责人韩老师则表示,新生是在17日、18日这两天开学的,在接待学生家长方面,学校已经尽了很大的努力,但是住有学生的宿舍是没法开放给这些新生家长的,而周围的招待所基本已经爆满,所以造成了这种情况。

  记者在清华大学周边的招待所了解到,17、18日这两天客人非常多,基本爆满。

  ■故事

  河南家长老张露宿学校3天

  昨天凌晨2时许,在清华北门紫荆公寓附近的操场上,只有来自河南漯河的老张一家还睡在操场上。

  “这两天开学了,家长们都陆续回了。我是因为没买着票,不得不在这儿再过一夜。”老张介绍,前两天在这操场及附近的空地上,睡有上百名家长。老张的儿子考上了清华大学电子系,一家人高高兴兴地一起来到北京。17日报名之后,打的在清华附近转了两个钟头,都没找着宾馆,全满了。“我就想睡在学校的操场上吧,反正也是夏天,又不下雨。”老张说。

  一开始,老张的孩子不同意爸妈睡在操场上,一是因为心疼父母,二是对同学们也不好意思。但后来看到睡在操场上的家长很多,也就不得不同意了。同学们给家长送来了铺盖,一家睡得还算安稳。

  “20日晚上8点的火车回河南。”老张说,孩子考入清华送孩子,露宿操场心中还是喜悦。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医院助产不当拉断胎儿颈部致死亡 孕妇痛失性福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青啤大世界5天纳客20万人 销量10吨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薇薇新娘荣获金钻经典作品大奖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