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文娱体育社会 > 正文  
 
《夜宴》原声音乐全球首次公演 张靓颖唱歌跑调

青岛新闻网  2006-08-21 09:43:37 重庆时报

 

 

冯小刚周迅在发布会

  昨晚,
华谊音乐巨制《夜宴》电影原声音乐会在一高档别墅区举行,这也是《夜宴》原声音乐的首次全球公演,奥斯卡音乐大师谭盾做了现场监制,冯小刚、周迅、腾格尔、张靓颖齐齐亮相,腾格尔和张靓颖还在“亚洲爱乐”的配合下向公众演绎了这张中国电影原声大碟中的经典音乐《越人歌》、《我用所有报答爱》,张靓颖在几个尾音处有些走音,而影片插曲的演唱者周迅则干脆没参加演唱。

    音乐会腾格尔独挑大梁

  昨晚的《夜宴》电影原声大碟发布活动被华谊兄弟做成了一个盛大的夏日露天音乐会,一进入现场,就可以看到一个被布置得很华贵的舞台,白纱幕布则透露着淡雅的庄重。在这样的场景下,最开始观众领略到的是《夜宴》大气磅礴的音乐,然后就是由腾格尔带来的一曲《越人歌(复仇)》,腾格尔唱这首歌的时候,可以清楚地听到哭泣的声音,这种泣音让《越人歌(复仇)》显得悲怆而苍茫。

  腾格尔背后则投影出配合音乐的《夜宴》片花,章子怡饰演的婉后与葛优扮演的厉帝用情欲纠葛挑染出一幕幕悲情画卷。而舞蹈演员专业的越人舞也在凄凉的歌曲中亮相,让人们看到了现场版的《夜宴》经典舞蹈。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张靓颖现场演唱的《夜宴》片尾曲《我用所有报答爱》,这首歌宛如大型的歌剧唱段,可能由于这首歌难度很高,张靓颖在几个尾音的处理上不是特别完美,有些走音。

  多少有些遗憾的是,周迅昨天虽然到场,但是并没有演唱《越人歌(寂寞)》,据记者了解,这首周迅演唱的《越人歌(寂寞)》和腾格尔演唱的《越人歌(复仇)》分别位于整个《夜宴》的尾部和前部,两者相互呼应,以此构成命运交错的悲剧主题。

    冯小刚:音乐很“鬼气”

  《夜宴》的导演冯小刚无疑是昨天活动中最重要的人物,但是他却是打扮得最休闲的一个,而且尽管整个影片和音乐都特别沉重,但是冯小刚却始终不改幽默的本色。他先告诉大家,因为他、谭盾等几个《夜宴》的主创人员都是湖南人,所以这是一个“湖南帮”的作品,最开始和谭盾沟通的时候,他就请谭盾制作出湖南人的“鬼气”。

  然后冯小刚还把和谭盾的合作称之为“上帝的召唤”,并且在和谭盾沟通后,就让王中磊赶快给谭盾的音乐制作投钱,冯小刚把这个称之为“给上帝投钱”。冯小刚还透露,因为他认为电影是一个多元素的符合艺术,所以他对《夜宴》的音乐要求非常高,以至于《夜宴》的音乐花的钱已经完全可以做一个普通国产电影了。

  周迅:感谢谭盾教我唱歌

  在《夜宴》中演唱《越人歌(寂寞)》的周迅也是这部电影主要角色“青女”的扮演者,周迅说,她扮演了一个非常伟大的角色,而这首歌是青女在影片快终结的时候,她边唱边跳的一首歌,青女只唱过一次,是她的绝唱。“在录音前,我一直在寻找这首歌的情绪,在进棚前一刻,谭盾老师对我说,‘周迅,你要记得,这首歌是青女的绝唱!’我听到这句话,一下子就明白我要找的感觉了。”周迅说,她和腾格尔老师一样,也花了一下午才录制完成了这首《越人歌(寂寞)》。而在实际拍摄的时候,有关这首歌的部分,是演员们听着谭盾演唱的音乐表演的,为此,周迅说她非常感谢谭盾,因为他激发了她在音乐和表演上的灵感。

  张靓颖:不让伯乐们失望

  昨天,张靓颖现场演唱了《夜宴》的片尾曲《我用所有报答爱》,她的歌声高亢有力,赢得了在场者的掌声。实际上,当初《夜宴》的投资方老板王中磊为了让张靓颖演唱这首歌,特意去美国找谭盾,推荐她。而张靓颖在和谭盾几次接触后,也让谭盾有了请她演唱的决心。所以,张靓颖说,她演唱这首歌不能让对她有期待的这些伯乐们失望。

  花絮

  谭盾PK腾格尔

  据片方透露,在先前的正式录音前,谭盾为自己创作的《越人歌》深情演唱了一个歌曲小样,听过的人都对大师的演唱赞不绝口。但腾格尔开始试唱后,其完美无瑕的表现引发了谭盾与其一起飙歌的兴趣,两位大师在录音棚中一高一低的开始PK,最终录音师中肯地表示虽然谭盾的演唱充满内心感,但还是腾格尔的演绎最为出色,不过对于这一结果谭盾丝毫不感到沮丧。

    张靓颖录音“排场”大

  相比天籁一般的《越人歌》,张靓颖的片尾曲《我用所有报答爱》显然更具有流行度和传唱性,同时也是最受瞩目的。所以在张靓颖录音时,出现了非常“壮观”的探班场景。忙碌的冯小刚导演先是提早到达录音室等待张靓颖,中途离开开会后,更是急匆匆地赶回听张靓颖的录音效果。而华谊兄弟老总王中军也前来探班,周迅随后也出现在录音棚为张靓颖鼓劲儿。在张靓颖演唱结束时,在场众人不禁鼓起了掌,录音室仿佛成了张靓颖的小型演唱会。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许晋亨豪宅内浪漫缠绵 李嘉欣送爱郎依依不舍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青啤大世界5天纳客20万人 销量10吨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薇薇新娘荣获金钻经典作品大奖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