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文娱体育社会 > 正文  
 
美《无间道》香港北美同步映 较港版更写实

青岛新闻网  2006-08-21 09:36:40 北京晨报

 

  由马丁·西科塞斯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及马特·达蒙出演的美版《无间道》即将于10月6日在北美上映。昨天有消息称香港地区将会同步上映该片,而内地映期尚未确定。美版《无间道》和港版在情节和人物角色上几乎完全相同,但美版会更写实、更血腥。

  
同:情节、人物

  不论是故事情节还是角色安排,美版《无间道》和港版几乎完全相同。仅在预告片中就出现多处克隆情节,如“刘德华”在警校毕业,“黄秋生”坠楼,“梁朝伟”在小巷跟踪“刘德华”,“梁朝伟”在老大指使下用烟灰缸砸对方头部等。片中甚至还有完全克隆港版的台词,如杰克·尼科尔森用地道的英语说着曾志伟的独白,“年轻时我也想过,自己到底要做一名警察还是一名罪犯,但是当你面对一支上了膛的枪的时候,这两者之间又有什么区别呢?”

  而在美版中出场的角色则几乎完全可以和港版中的对号入座。好莱坞当红明星马特·达蒙出演的科林即为刘德华饰演的刘建明,莱昂纳多出演的是梁朝伟扮演的陈永仁,而黑帮老大曾志伟的角色则被杰克·尼科尔森代替。

  不同:美版更写实

  尽管在开机前刘伟强曾专程赴美和西科塞斯研究人物和剧情,但由于不同的文化背景,两个版本在风格上差距还是不小。港版是以偶像化、动漫化的思路演绎,里面的人物穿着、动作都比较时尚,真实性上打了折扣。而美版完全写实,演员穿着、场景以及动作都比较真实,更加符合美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此外,美版中的暴力镜头和床戏有所增加,在美国已被定位限制级。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传阿汤哥女儿天生有缺陷 欲拍全家福反击(图)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成功创业在青岛高级技校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