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文娱体育社会 > 正文  
 
10岁外地男童公园遭暴打 被逼下跪喊狗“爷爷”

青岛新闻网  2006-08-21 08:45:34 安徽商报

 

  今年7月24日,浙江省嘉兴市南湖法院接到了一纸诉状,安徽阜阳人刘进状告嘉兴人言明在一年前的8月17日傍晚,殴打其子刘林,并逼迫刘林向狗下跪,造成刘林6级残废,彻底丧失劳动能力。

  要求言明赔偿残疾金、精神抚慰金等共计20余万元。南湖法院日前正式受理此案,
并于8月24日开庭审理。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刘进一家。刘进告诉记者,刘林现在还处于神志不清的状态,已经在南湖康慈医院治疗了十多天,但是病情一直没有好转,因为最近言某一家拒绝支付孩子的医药费,迫于无奈,他们决定依靠法律解决孩子的赔偿问题。接着,刘进一家人向记者回忆了一年前那触目惊心的一幕。

  10岁男孩遭到暴打

  刘林的姐姐刘梅回忆了一年前那永生难忘的一幕:去年8月17日,12岁的她和10岁的弟弟写完作业后去楼下嘉兴南湖公园散步。天生顽皮好动的刘林随手折下南湖公园一竹子上的一根细竹枝,一边挥着竹枝一边在公园里跑来跑去。当时,23岁的言明也正好带着他的牧羊犬在南湖公园遛狗。

  “突然间那只大狗冲了上来嗅他,刘林害怕,就把竹枝挡在身前,其实根本就没有碰到狗。”刘梅说。但是,这却让牧羊犬的主人言明大发雷霆。“当时那狗的主人(事后知道他叫言明)冲上来打了刘林两个耳光。”刘梅气愤地说。

  接着,言明用手掐住刘林的脖子,并把小刘林拎了起来,刘林当时双眼紧闭,双手下垂,眼看就要没气了。但是言明却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他就这样掐着小刘林的脖子,悬空走了有十几米”刘梅说。

  要是没有路人的大声劝阻,估计他是不会收手的,刘梅事后推测认为。因为她本人当时冲上去用力拉已近疯狂的言明,但由于力量悬殊,根本拉不动。

  “有一位奶奶拼命喊:‘再不住手小孩就要断气了。’他才松手,并把刘林狠狠地摔在地上。”原来,当时在公园的路人有不少都看到了,其中不少路人都冲着言明大声叫喊,让他住手。

  被摔在地上的小刘林蜷缩着身子,用手抱着头,一动不动。但言明还不愿意放过刘林,又踩了两脚,并拉起来打了两个耳光。“弟弟被拉起来的时候,满脸都是血,鼻孔里还在不停冒血。”

  被逼下跪喊狗“大爹”

  但是,事情到此还没有结束。更让人发指的一幕发生了。当时的言明不知何故,逼着年仅10岁的小刘林给他的牧羊犬磕头赔罪,还必须要喊狗一声“大爹”。(嘉兴方言,意为“爷爷”)看到刘林不从,言明又是一顿拳打脚踢,最后一脚踢到了刘林的膝盖处,刘林被踢得跪倒在地。“喊大爹,当时他就是这么对刘林说的。”

  刘梅告诉记者,“并且对刘林说,必须是狗答应了才行,否则的话就得一直叫下去。”后来,因为围观的人太多,在看到刘林跪下后,言明才带着他的牧羊犬骂骂咧咧地扬长而去,根本没有过问此时已经是被他打得遍体鳞伤的刘林。

  刘家说打人者没道歉

  据当地的公安部门介绍,言明被带到派出所后,对因为狗而打孩子的情节都予以了承认,但是否认自己曾让孩子叫狗爷爷,表示自己只是一时气愤让孩子跪下。而当记者向言明本人再次核实一年前的细节时,他拒绝了记者的提问。

  而被打后的刘林在姐姐的搀扶下回到家就一言不发。做完生意回家后的刘进发现了家里的异样。“如果是平时,每次我回来的时候他们都是很高兴,但是那天却一点动静都没有。”刘进说,“一进屋,我就傻眼了,刘林躺在床上浑身淤青,身上还有斑斑血迹,一句话也不说,眼睛里充满了惊恐。”

  在从女儿那里知道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后,刘进立刻找到言明,希望有个说法,但言明拒绝道歉认错,后来在当地派出所的干预下,拘禁了言明14天。“直到现在,他都没有正式和我们道过歉,而且自刘林住院以来,他就根本没有来看过。”刘进说。

  孩子被打致残

  据记者了解,刘进是2000年从安徽阜阳来到南湖经营水果生意,因为聪明又能吃苦,生意还算过得去。几年时间里,先后把自己的爱人和子女都接到了嘉兴,一家人其乐融融。刘进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去年的那个事件,他每个月大概能挣4000元,虽然谈不上富裕,但是家里的生活勉强还能够维持。但是,现在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当时虽然看到孩子被打得一身伤,但想着可能只是皮外伤,恢复几天就没事了,没有想到后来会这么严重,居然医治了一年都没有结果。”

  据刘进介绍,刘林自从被言明殴打并给狗下跪后,整个人就跟变成另一个人似的。“原本活泼好动的刘林变得害怕出门,书也不能读了,夜里经常做噩梦,有时候还突然惊恐地喊:‘不要打我’。”刘进说,而且,小刘林的行为也开始变得让人不能理解,他经常一个人在屋子里四处乱走,拿个剪刀看到什么就剪什么,有一次甚至把他熟睡中的姐姐的手指头剪出了血。“我真希望弟弟能够快点恢复健康,像原来一样和我一起玩。”刘梅说。

  “根据医生鉴定,他患的是一种应激性精神疾病,已经构成6级残废,即以后基本失去工作能力。这让孩子以后怎么办啊。”说到这里,刘进的声音有点哽咽。

  四处求医病情依旧

  这一年来,刘进带着刘林四处求医,希望能够把刘林医好,但是刘林的病情却依然如旧。家里的生意也由于要照顾刘林耽误了下来。而儿子看病还需要高额的费用,这让原本就不怎么宽裕的家庭变得一筹莫展。幸福美满的家庭因此笼上了一层阴云。“我们只能求助于法律,希望法律能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说法。”

  打人者被单位开除

  记者在电话连线言明父亲时,他告诉记者:“这一年多来,言明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而且也深深懊悔自己当初的行为,郑重道歉。并且,言明所在单位也知道了这件事情,言明被开除了。”据悉,在去年的8月17日事情发生后,言明被当地派出所拘留了14天。在拘留期间,他通过当地一家电视媒体,用鞠躬的方式表达了对刘林一家深深的歉意。而由于一年前,这件事情经媒体报道后,所引起的公愤至今都笼罩在言家周围。

  自从刘林被打后,他已经先后支付了4.6万元的医疗费用,但最近停止了医药费的支付。另据记者了解,言明家至今仍和刘家同住在当地一个比较普通的住宅区内。

  8月24日开庭审理此案

  刘进告诉记者,儿子的遭遇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一年来,许多好心人陆续到医院探望小刘林,并且给他们送上财物等以解燃眉之急。就在前几天,一家当地媒体的记者,在探望刘林时留下1000元钱给刘林治病。浙江省法律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吕盟国也亲自给刘林送来了钱,并免费代理刘林一家的诉讼。

  记者昨日也采访到了吕盟国会长。吕会长说:“目前他们已找到了足够的证据,证明言明对刘林造成了重大人身伤害,而且医院也已经鉴定刘林为6级残废,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打赢这场官司。”

  刘家诉讼要求赔偿

  现在,所有关注这起事件的人,都把目光锁定在8月24日,等待南湖法院正式开庭审理这起纠缠了一年多的案件,相信随着法律的公正裁决,问题最终会得到解决。但对于“人跪狗”事件给小刘林以及整个社会造成的“精神创伤”将难以消弭。(文中均为化名)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男子嫌女友室友碍事 将其杀死藏尸旅行包(图)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俊男靓女快点来-齐鲁情缘交友网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