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住在青岛 > 新闻中心 > 岛城楼市 > 正文  
 
一套房子留两份遗嘱 五兄妹为争房产闹上公堂

青岛新闻网  2006-08-21 02:07:39 青岛早报

 

    五兄妹争房产闹上公堂长期照顾患病母亲的崇某被判获得大半房产

    早报讯崇某兄弟姐妹5人,母亲患重病时始终由崇某照顾,母亲临终前将价值近12万元的房产留给了崇某,但其他兄弟姐妹却要求房产平分。法院审理后作出了判决,根据崇某父母的两份遗嘱,将大半房产分给崇某。
昨天法院判决已经生效。

    诉讼过程中,崇某称,她父母2003年、2005年相继去世,两位老人在四方区留下了一套房产。父亲去世后,母亲患重病不能自理,为了方便照顾,只好搬到了崇某家居住。由于母亲多次住院,两年间崇某花费了近3万元医药费,要求法院判令父母留下的房屋归她所有。

    崇某的哥哥姐姐随即提出反对意见,并要求平分房产,为此,崇某的哥哥还向法院提交了一份父亲去世前留下的遗嘱,遗嘱中写明老人有一套房产,在对两位老人尽完全赡养义务的基础上,由各子女协商处理,以作为二老治疗疾病以及处理后事的出资。而崇某随后也向法院提交了一份母亲临终前留下的遗嘱,证明母亲的遗愿是,母亲去世后,将房产中属于自己的一部分由崇某继承,其他人不得干涉。

    法院审理认为,从崇某父亲的遗嘱中可以看出,崇某父亲的意思是崇某父母去世后,将父亲的遗产留给子女并作为二老治疗疾病及处理后事的出资,因此,崇某给母亲的治疗费用应该从父亲的遗产中扣除。法院最终判定,崇某除可以继承母亲名下的二分之一房产外,再继承父亲遗产中扣除母亲治疗费用的三分之一房产。(记者于顺)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402户居民顺利领号 001号居民感慨过程“不易”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俊男靓女快点来-齐鲁情缘交友网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