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特别报道 > 正文  
 
台湾各界倒扁人数超80万 捐款8181万新台币(图)

青岛新闻网  2006-08-21 08:20:45 海峡都市报

 

  

  在施明德发出“百万人倒扁”一人捐100元的活动之后,台湾社会各界热烈回应,在周五,捐款数已达到了8181万元,倒扁人数也超过了80万,预计下周一就可以达到捐款亿元、
人数百万的目标(周六、周日双休日,邮局休息)。

  昨天,台湾律师界、演艺界、医学界也纷纷站出来,表态要贪污的陈水扁下台。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也带着老民进党干部,支持施明德的倒扁行动。

  清除“律师之耻”

  泛绿律师要扁下台

  40多位以往支持泛绿的律师昨天共同发起“告别贪腐、迎向法治”记者会,一众律师发表声明指出,陈水扁的家人及亲信涉及的弊案接连发生,违法乱纪,因此连署要求陈水扁下台。说到激动处,带头倒扁的魏千峰律师,激动得哽咽落泪。

  发起连署活动的律师,包括“台权会前会长”魏千峰、曾经替陈水扁打赢“3·19”枪击案官司的罗秉成,以往支持民进党的邱锦添、苏锦霞和庄国明等律师,现今也呼吁陈水扁下台。

  魏千峰律师表示,全台湾各地16个律师公会已有14个响应,出席者不分蓝绿,将共同表达要陈水扁下台的诉求。

  岛内16个地方律师公会,只有高雄和屏东的公会代表表示不便参与,其他14个公会由现任或前任理事长及常务理事代表出席记者会。魏千峰表示,许多律师过去与绿营渊源深,甚至还有人是阿扁“大选”后援会的会长,他们不方便担任发起人,但愿意连署支持这个活动。

  台湾医界也倒扁

  台大“荣总”出来了

  台湾医界响应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起的倒扁运动,倒扁火苗在台大和“荣总”两家医学中心延烧。在台大医院已经有医师公开力挺施明德,而“荣总”医师透露,全院至少有1/3的员工汇款支持施明德倒扁。

  “荣总”的邮局近日十分忙碌,除了病患、老兵,还有不少医护人员排队准备汇款倒扁。不过,划拨单太过敏感,医师在等候叫号时,还用其他文件遮掩,一完成手续,立刻闪避,十分低调。

  演艺界响应

  要踢混蛋屁股

  在台湾,综艺大姐大张小燕日前在所属丰华唱片、大鹏经纪部发起支持捐百倒扁活动,60多名员工已划拨响应。

  人在大陆的罗大佑日前也表示会尽量赶回去,“支持全民踢那个混蛋屁股活动”。曾以歌曲讽刺李登辉的罗大佑,强调绝不会缺席这次倒扁活动,很多人预言他将创作更辛辣的歌曲,他笑称:“放心,要踢这个混蛋屁股不怕没有题材。”

  报道说,张小燕家里共有8台电视,以前频道总锁定在各娱乐综艺节目,这阵子,她关心政治,频道全定在新闻台。施明德登高一呼,她立刻邀好友、同事响应。她说:“小时候,父亲给我的教育是,铅笔盒里绝对不能有自己买的以外的文具。陈水扁这几年把整个社会价值观带到这种地步,我以后该如何告诉下一代什么事是可以做的?这已经不是诚不诚信的问题,也不是道不道德的问题,更不是直接不直接拿礼券、拿发票的问题了。”

  张小燕说,“我不是挺施明德,我是在支持一个是非公义,做对的事情。”

  许信良等人

  站出来倒扁

  施明德倒扁活动,包括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在内的一批老民进党人到场力挺。许信良说,执政者贪腐,让人民活不下去。他认为,这场运动将深化台湾民主,不仅是要阿扁下台,更要未来执政者不敢贪腐。

  正当“倒扁”办公室宣布“倒扁”数字时,许信良、康水木、林正杰等民进党创党人士18日也站出来倒扁。许信良表示,执政者贪腐,让人民活不下去。

  老兵要捐千万

  倒扁总部婉谢

  几天下来,民众倒扁热情不减,8位义工接电话接到手软,7部电话几乎没有空闲的机会。

  一位义工妈妈接完一通电话后频频掉泪,原来电话那头的是一位老兵,他声泪俱下痛陈陈水扁的贪渎行径,也表示自己孑然一身,来日无多,愿意将一生积蓄1000万元带来全数捐给倒扁行动。这一通至情至性的电话让义工也感动流泪。不过因为办公室不接受现金捐款,义工妈妈还是婉拒这位伯伯的好意。

  台南民众出手

  捐款倒扁

  “倒扁行动”在陈水扁的故乡台南县引发不小回响,副议长周赐海更是经常受乡亲之托,前往邮局划拨。根据新营邮局的统计,前往该局划拨的人数中,划拨支持施明德“倒扁行动”者大约占了4成,周赐海表示,犯法的人就应该下台,“倒扁行动”已不是蓝绿对立,而是大是大非的问题。

  由于每划拨一笔,邮局便收取15元的手续费,不少台南县乡亲以“化零为整”的方式,将为数不少的100元汇集成一笔划拨金额,这也是邮局出现大金额划拨给施明德账户的原因。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中国军事透明度全世界最高 不会称霸或接受霸权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俊男靓女快点来-齐鲁情缘交友网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