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特别报道 > 正文  
 
以军战前准备不足 士兵缺乏训练不分好坏人都杀

青岛新闻网  2006-08-21 08:10:23 新民网

 

  以军士兵与牲口抢水喝  

  美联社19日援引从黎以冲突前线返回的以军士兵的话说,部队之间缺乏沟通,救治伤员行动缓慢,物资供给严重短缺,令他们饱受煎熬。

  差点互相残杀

  22岁步兵马沙克对美联社抱怨说,因为缺少情
报、训练不足和装备未经调试,他所在部队行动受阻。由于两名指挥官缺乏有效联络,分别占据两所房屋的两股以军部队漫无目的地相互开火。“我们几乎杀死对方,”他说,“我们像盲人一样射击……无论好人还是坏人,我们都杀。”

  以色列《青年日报》援引一名预备役士兵的话说,“我从未投掷过手榴弹,我原以为开赴(以色列)北部之前,会有机会训练投弹。”

  补给救援暂停

  以色列发行量最大的《新消息报》援引一名士兵的话说,他们口渴难忍,把含氯化物的净水药片放入牲畜饮水槽内,然后饮用这种“净化水”解渴。另一名士兵说,因为找不到水,他的战友不得不喝阵亡真主党武装人员水壶中的水。“当你口渴并不得不继续战斗时,你没有时间感到羞耻。”这名士兵说。

  《新消息报》说,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以军指挥官担心直升机遭真主党武装人员击落,下令暂停供给和救援行动,导致食品和救治伤员行动受阻,还有士兵因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失血过多死亡。

  可能重返战场

  一些高级指挥官也承认,以军兵员短缺。士兵奥瓦迪亚日前从战场回到家里。指挥官在训话时没有提到战斗取得胜利,只是建议他们做好不久后再次投入战斗的准备。“我们将在几个月,可能几年内返回黎巴嫩。”奥瓦迪亚说。

  以色列实行义务兵役制,但退役男子只要不满51岁,每年都须到部队接受至少39天军训,必要时重新入伍。预备役人员军事和社会经验丰富,其中不乏各领域专家,是以军中坚力量。 史先振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伊朗拒绝六国核问题方案 暂无停止铀浓缩时间表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青啤大世界5天纳客20万人 销量10吨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薇薇新娘荣获金钻经典作品大奖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