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半岛社会 > 正文  
 
“收养”的闺女整天闹 好心大妈“草鸡”了(图)

青岛新闻网  2006-08-21 02:07:53 青岛早报

 

    “看谁能帮这个孩子治好抑郁症,我真是帮不了她了。”昨日,家住四流中路的宋大妈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求助:一年多
以前,她把有自杀倾向的抑郁症女子程惠萍(右图)接回家,想开导开导她,可没想到这名无家可归、没有经济来源的女子把她这里当成了自己家,一住就是一年多,期间还自杀10多次。

    前天下午,程惠萍再次要自杀,宋大妈费尽全力才把她救了回来。“管她吃住我还能负担得了,但她整天闹自杀万一出了事,我可怎么交代。”83岁的宋大妈急得哭了。

    行善 好心领回个“闺女”

    去年5月,宋大妈的女儿王女士偶然遇到了身患抑郁症的程惠萍,看到41岁的程惠萍年龄与自己相仿,又没有经济来源,还有自杀倾向,王女士就把她带到母亲家,让老母亲陪她聊聊天。

    “这是个好闺女,可我现在草鸡了。”宋大妈说,程惠萍自从进了家门后,就口口声声叫她“妈”,平常还勤快地帮忙干家务,给宋大妈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可程惠萍在这里一住就是一年零三个月,从来没提出要离开。善良的宋大妈觉得能帮她,家中也有个作伴的人,就给她提供无偿吃住,从来没提出让她走。

    郁闷 她一年自杀十多次

    不犯病时的程惠萍挺好,可一旦犯起病来,就让宋大妈揪心。程惠萍的抑郁症隔三岔五就会有起伏,她犯病时,连朝夕相处的宋大妈都不认识,还会出现幻觉。宋大妈在程惠萍犯病时每次都寸步不离,稍不留意她就冲出家门,坐出租车到前海附近跳海自杀。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程惠萍自杀过10多次,有一次从海里捞上来时,灌满海水的肚子像鼓一样。

    求助 好心大妈“草鸡”了

    前天下午,程惠萍再次犯病,挣脱开宋大妈乘上一辆出租车要去栈桥跳海。宋大妈蹒跚着冲到已经发动起来的出租车前,才将程惠萍拦了回来,回过神来的程惠萍在马路边和宋大妈抱头痛哭。“我现在越想越害怕。”宋大妈说,原本是想做件好事帮别人,可程惠萍现在抑郁症越来越厉害,万一哪次真的自杀了,她也会后悔终生的。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院长在线 海慈医疗总院长谈中西医结合优势(图)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青啤大世界5天纳客20万人 销量10吨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薇薇新娘荣获金钻经典作品大奖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