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专题 > 节会类专题 > 2006啤酒节 > 头条新闻 > 正文  
 
啤酒节9天揽客过300万 人数超过两个“黄金周”

青岛新闻网  2006-08-21 02:07:38 青岛早报

 

昨日市民范先生在啤酒城中将喝完的易拉罐搭成高塔记者赵健鹏摄

    两天来三
个会场游客扎堆参节今起进入最后一周比赛演出更有看头“这个周末啤酒城真是火了,城内城外都出现了一桌难求的情况。”昨天,啤酒节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给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昨天,啤酒节3个会场的参节人数已经超过300万,特别是前天和昨天两天市民参节出现了爆满的情况,单日参节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今天起,啤酒节最后一周的活动将更加精彩,而大部分参节商家也将从本周起开始实现盈利,将纷纷拿出最精彩的活动打造最后的“黄金周”。

     啤酒城内外一桌难求

    “真没想到,在自己家门口都订不到地方吃饭了。”市民刘先生是崂山区人,啤酒节开节头几天他怕人太多没有凑热闹,昨天他带着一家人来啤酒城却找不到位子了,几乎所有大棚都处于爆满状态,不但如此,城外的中等饭店也都全部爆满,晚9时以前是一桌难求。前天和昨天,不少市民遇到了和刘先生同样的情况。啤酒节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周末是岛城市民参节的高峰,3个会场的客流量都出现了井喷,这与相对凉爽的天气有很大关系。

    记者从旅游部门了解到,上周末市区宾馆酒店的客房出租率几乎达到100%。

    人数超过两个黄金周

    记者从3个会场了解到,截止到昨晚,第十六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参节人数已经突破300万,超过了今年五一七天来青旅游138万多人次的客流量,已经逼近去年啤酒节的340万的参节人数,预计今年啤酒节参节人数将再创新高。“今年8月一节一赛同时进行,又有极地海洋世界等项目落户,极大增加了岛城旅游的魅力。”市旅游局有关人员分析:啤酒节参节人数猛增是旅游项目合力的作用,已经过去的9天拉动了青岛旅游、商贸等产业的发展,对经济发展的贡献超过了两个“黄金周”。啤酒节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啤酒节首次推出“三点一线”的布局,营造全城狂欢,市民参节有更多的选择,人数自然就更多了。

    最后一周商家“黄金周”

    从今天,啤酒节还剩最后一周,记者采访了解到,本周里各种精彩的活动将继续。“最后一周大棚里的演出不但不会缩水,还要请来更多的演员到场献艺。”昨天,百威啤酒大棚的王经理告诉记者。记者从部分啤酒大棚了解到,本周起,啤酒大棚经营方将陆续实现盈利,商家将推出更多优惠招揽顾客。

    另外本周起,“南京菲亚特杯”全国电视饮酒大赛也将进入白热化阶段,25日起3个比赛项目都将进入10进3的晋级赛,选出9名选手进入总决赛,为价值10万元的新上市的菲亚特派朗轿车一争高下。记者刘文剑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啤酒与帆船完美融合“啤酒大棚”奥帆基地盛开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青啤大世界5天纳客20万人 销量10吨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薇薇新娘荣获金钻经典作品大奖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