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国内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留学生爱上农家川妹子

青岛新闻网  2006-08-19 20:23:44 羊城晚报

 

  一位农家女和一位黑人小伙的跨国恋情

  一个特别的中国家庭:六口人来自两个国家、三个不同家庭

  成都市双流县的真武村,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家里的顶梁柱是一个来自美国俄亥俄州,名叫艾伦的黑人小伙子,他的妻子陈燕则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农家女,和他们一起生活
的还有陈燕的妹妹陈珍凤和一个七岁的孩子戴家豪以及孩子的爷爷戴万华、奶奶张凤英。这个六口之家来自两个国家、三个不同的家庭。他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

  1 成都街头一见钟情 黑人小伙爱上川妹子

  故事从艾伦与陈燕在街头的一次偶遇说起。

  2002年的一天,陈燕和朋友一起逛街时,遇到了那时她还不认识的美国小伙艾伦。陈燕的朋友英语很好,就用英语跟艾伦打了个招呼。没想到这老外竟直奔她俩而来,却不是走到陈燕那位朋友面前,而是一直走到陈燕的面前。他要干什么呢?

  原来未成家的艾伦曾向上帝祈求:我想要一个老婆,她应有着这样的脸型、这样的身高、模样……当艾伦一见到眼前的陈燕,觉得简直和自己想象中的老婆一模一样,他一见钟情了。

  艾伦2001年从美国到中国四川大学留学,还不知道怎么用中文解释“一见钟情”,但他从此认准陈燕就是他心目中的美丽女孩。于是在学习之余,他开始寻找机会接近在成都市打工的陈燕。经过几次接触,两人惊奇地发现:虽然相距遥远,又在完全不同的两个国家,双方的身世却十分接近。

  陈燕9岁时父母离了婚。陈燕的父亲原是双流县有名的富翁,有几家企业,但离婚后家道逐渐败落,陈燕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变化。离婚后父母都不管她,没人照顾的陈燕一个人在外面孤苦零丁,有时没有睡觉的地方,有时放学后没有饭吃,身上又没钱,就在别人菜地里拔个萝卜,洗都不洗地把皮剥了就嘎嘣嘎嘣地咬了往肚里吞……她想到父亲那边住,但后妈不喜欢她,不让她去;她想回母亲那边,可母亲已再婚,而且和后爸有了三个孩子,没时间来管陈燕。少年的陈燕过早经历了人生的不幸。

  而艾伦5岁时,父母也离了婚。父亲离婚后走了,母亲为了工,一般也不在家,根本没时间照顾艾伦。半工半读的艾伦独自住在一间非常简陋的房子,常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有一年圣诞节,他去领取教堂为生活困难者发放的玉米饼子,回来时发现住处遭小偷洗劫一空,当时他身上分文没有,靠在教堂里领的玉米饼吃了3天……

  相似的童年经历使两人惺惺相惜,很快成为朋友,但当艾伦想让关系更进一步时,陈燕却道出了一个秘密。

  2 真诚打动受伤的心 跨国联姻组成特殊一家

  原来,在认识艾伦前,陈燕谈过一个男朋友并一起生活了两年,可就在陈燕怀孕几个月准备结婚的时候,男友却突然不辞而别。从小就没有一个完整家庭的陈燕与男友的父母相处融洽亲如家人,在他们的照顾下,陈燕生下了一个男孩,她一边抚养孩子,一边等待男友的归来。然而一直等到孩子4岁,男友还是杳无音讯。陈燕把这些都告诉了艾伦,她顾虑重重,不知道艾伦能否接受自己的儿子。

  想到自己是一个在感情上受过伤害的单身母亲,而艾伦是一个对前途充满自信的留学生,陈燕没了信心,她打算离开艾伦远离成都去广州。

  得知陈燕的准备远走他乡,艾伦决定加强爱情攻势,尽快与陈燕结婚。那段时间,艾伦几乎每天到陈燕上班的地方去接她下班,他还随时随地地给陈燕打电话“查岗”,一有机会就带着陈燕的儿子去逛街……艾伦的真诚终于打动了陈燕。2003年6月,陈燕和艾伦到成都市涉外婚姻所办理了结婚证。

  因为艾伦也要靠打工维生,两个人的经济状况并不好。同儿子的爷爷奶奶商量后,陈燕带着艾伦回到乡下居住,加上一直跟着陈燕生活的妹妹,他们组成了一个三代同堂的特殊家庭。

  3 惊人之举传为美谈 扒光身上衣物送没衣乞丐

  陈燕和她的黑人洋老公搬到乡下居住,在村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一时间,好奇的目光都集中他们身上。而艾伦也“不负众望”,经常做出一些惊人之举。

  这一家六口,艾伦和儿子戴家豪、妹妹陈珍凤都在读书,一年学费就要3万元。为此,艾伦一边上学一边打了三份工。为了省钱,他经常骑着自行车在几个打工的地方来往奔波,一趟下来就得跑三四十公里路,有时一直到夜里十点多钟才能回家吃晚饭。

  有一天,艾伦骑车回家的时候把家里人都吓了一跳。那是一个夏天的中午,艾伦没穿衣服也没穿鞋子,只穿了一条裤子和一双袜子,光着上身骑着自行车风一样地回到家。陈燕以为他被人打劫,艾伦却说,他把衣服送人了,送给了一个叫花子:他什么都没有,没有衣服、裤子,也没有鞋子,我看他挺可怜的,就把衣服、鞋子都送给他了。正说着,围上来一大群村民,听着皆笑道:你为什么不把裤子也送给他呢?艾伦说:本来我是想连裤子也送给他的,可是一看,我内裤破了个大洞,若把长裤送给他了,我穿着破内裤怎么回来?!

  这事被邻居们传为笑谈,大家很快就喜欢上这个善良的黑人小伙子。最让乡亲们感叹和钦佩的,还是这个家庭的和睦融洽。虽然艾伦不是两位老人的亲儿子,陈燕也不是他们的亲生女儿,但一家人的亲密关系超过了一般家庭。特别是艾伦,很会讨两位老人的欢心。他每次出去都对他们说“see you later”,晚上睡觉时道晚安;从外面回来也和两位老人打一声招呼。艾伦知道两位老人很辛苦,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他总是说:给爸留一点,或者给妈留一点。陈燕儿子的爷爷、奶奶感叹说:就是自己的儿子,也从没像他这样对我们啊!

  4 浪漫插曲“搞笑”一幕 结婚周年礼物竟买了冒牌货

  两人结婚一周年时,艾伦做了一件让陈燕意想不到的事。那天早晨,艾伦悄悄地从枕头下拿出一个镯子和一个戒指,突然在陈燕眼前一亮说:“今天我给你一个惊喜!”

  按美国的传统习俗,结婚一周年时一般要送一个礼物给对方。艾伦和陈燕结婚时两人都没有戒指,艾伦总想给陈燕买一个可又没钱,他一直为此感到遗憾。见艾伦突然拿出了给自己的礼物,陈燕不解地问:你哪儿来的那么多钱买这个东西。她以为这礼物很贵重,结果艾伦说都是银的。陈燕说:就是银的你也没这多钱买啊,至少上百元呢!你哪儿来的这么多钱?

  原来平时艾伦把在外面打工挣的钱全都交给陈燕了。陈燕非常节约,过日子精打细算,艾伦相信她。陈燕也很通情达理,每次把艾伦交给她的钱,又还给艾伦一些,以做他在外面所需要的车费和饭钱。为了买戒指和手镯,艾伦早上吃一个包子或馒头,下午也是吃一个包子或馒头,慢慢地把钱攒了起来。

  陈燕接过艾伦送给她的礼物仔细一看:两样东西竟都是冒牌货!艾伦那个气啊:哇塞,我被骗了!虽说假货,见艾伦如此对她,陈燕却开心,她觉得:自己能嫁给这样的老公,真的很幸福。他们对这段婚姻充满信心。

  目前,艾伦最大的希望就是尽快完成学业,找一份合适的工作,让全家过上更幸福的日子。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女子商场试用甩脂机后晕倒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俊男靓女快点来-齐鲁情缘交友网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