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国内社会新闻 > 正文  
 
23岁女孩小区内被奸杀

青岛新闻网  2006-08-19 20:21:51 新民晚报

 

  被奸杀23岁女孩的家属向物业索赔100万元

  原告:物业不能“闭着眼睛”聘保安

  本报7月13日《小区奸杀案引出保安准入话题》一文对发生在青杉路的龙柏香榭苑小区内的一场奸杀案进行关注和思考,该案凶手是曾犯有强奸、盗窃罪的李龙(化名),和混入小区保安队伍的狱
友银彪(化名)。昨天上午,闵行区人民法院首度开庭审理死者家属向上海复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出的100多万元民事索赔诉讼,记者旁听了审理。

  物业 保安不是保镖

  原告认为正是由于被告在用人方面出现问题,聘请曾犯抢劫罪等被判入狱10年的银彪做保安,才导致了本案的发生,因此物业公司难逃其责。而被告方则一再强调,物业公司仅对业主的一些物品及设施进行管理和保护,并不对业主的人身安全提供保障,因此,最多给原告2万元的“道义”赔偿。被告律师甚至提出了这样的反问:“如果物业公司要对业主提供人身保障,那么物业公司岂不成了保镖公司了吗?”

  双方争执不下,痛失爱女的鲍老伯情绪激动之下,大声驳斥:“难道1条生命只抵你们口中的2万元吗?”鲍老伯老泪纵横,含辛茹苦养育了23年的女儿被人先奸后杀,被劫财物,老伴因无法接受爱女被害而至今精神失常。

  原告 管理问题多多

  根据《上海市居住物业保安管理办法》规定,物业管理企业聘请的物业保安人员,应当无治安拘留以上违法犯罪记录。据此,鲍老伯认为,物业公司用人不当,为埋下祸根负首要责任。同时,另一名直接犯下杀人罪行的李龙是银彪昔日的狱友,两人在案发时同穿保安制服,这才迷惑了业主。因此鲍老伯在庭上提出,物业公司还任由保安随意带领身份不明人出入居民区,任由一个保安单独行动,明显属于管理混乱。其《物业管理服务介绍》中承诺“安保监控中心24小时服务”也根本不到位。

  争论 午休不算上班?

  法庭上,物业公司一再强调犯案时间是保安人员的午休时间即下班时间,其行动由个人自行安排,因此犯案是个人行为,与物业管理无关。据物业方面陈述,保安人员每天有近4小时的午间轮休,即上午11时至下午3时。而鲍老伯认为,即便是午休时间,也应视作员工在单位上班。“否则,为何在午休期间,保安还能身穿制服利用职权要求业主开门呢?”因为,正是这样的一个午休时间,被凶手用来犯下了血淋淋的罪恶。

  本案下一次开审待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刑事判决后进行。本报将对此案件作追踪报道。本报实习生 周李娜 本报记者 陈浩

  案件背景

  2005年7月24日中午,保安银彪伙同昔日狱友李龙,以保安的身份敲开了被害女子的家门。2人采用持刀威胁等手段抢走银行卡等物后,银彪出门提款,而负责看管的李龙竟然丧尽天良,以暴力胁迫手段对被害人实施了奸淫。被害人最后被锐器戳刺胸部等处,并被刺破右肺导致大失血而死亡。

  新民晚报相关报道:上海物业保安将持证上岗

  市房地资源局、市综合办、市公安局日前已联合制定并印发了《上海市住宅物业保安人员行为规范》,上海市物业保安将根据规范要求,设立职业准入门槛,实行持证上岗,建立信息化管理数据库,本报在报道中提出的关于物业保安管理的漏洞得以弥补。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华裔少年遭美国青年殴打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俊男靓女快点来-齐鲁情缘交友网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